室内花卉小(喜光的室内盆栽花卉有那些)

2024-04-01 11:20:13

有很多花友在家里养花时,对自己所养花卉的生长习性并不了解,比如经常会把一些怕晒的花卉放在阳光下养护,那些喜欢阳光的花卉,反而让它们很少见阳光,这样就不利于植株生长和开花。

春天天气转暖以后,花卉又开始萌发新芽,进入到生长旺季,这个时候家里的6种喜阳光的花卉,要多搬出来让它们晒晒太阳,才能生长得旺盛,让它们开花更多。

沙漠玫瑰

沙漠玫瑰被很多人称为“懒人花”,这种原产于沙漠地带的植物比较好养,耐干旱能力强,日常养护也不用浇水太勤,只要把它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它就能生长健壮,并大量的开花。

沙漠玫瑰虽然比较好养,但是也不能长期缺少肥水,在春天生长旺季,还是要定期给它施一些稀薄的肥水,好让植株生长更多的新枝,平时还要保持充足的光照,才能让它去孕蕾开花。

三角梅

喜欢赏花的朋友,都喜欢在家里养几盆三角梅,这种花又叫光叶子花,开花量大,花期长,而且很多品种特别勤花,一年能多次开放,很受花友们的喜爱。

想要三角梅开花多,还需要掌握一些促花技巧,比如在开花之前去给它控水,让盆土保持微干,等到叶子稍微有些萎焉下垂时,再去给它浇透水,还要多给它补充一些磷钾肥,并把三角梅盆栽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去养护,这样就能促使植株大量开花。

虎刺梅

虎刺梅虽然植株身上长满了坚硬的小刺,但是它开花勤,花色鲜艳,而且又比较好养,所以还是受到很多花友的喜爱。

虎刺梅耐贫瘠、干旱,喜欢阳光的环境,在养护的时候,不能让盆土长期太潮湿,水分太充足了,植株反而容易徒长,不去开花。平时浇水做到见干见湿,每个月给它补充一次磷钾元素较高的肥料,多让它见见阳光,能让它开花更多更鲜艳。

茉莉

茉莉是非常有益健康的花卉,它的叶子浓绿光亮,开花洁白素雅,花香浓郁扑鼻,养在家里不仅美观大方,还有非常好的净化空气作用。

茉莉是非常喜阳光的花卉,并不适合长期放在室内没有阳光的环境中养护,春天暖和以后,要经常把它搬出来晒晒太阳,并保持水肥充足,好让它多萌发新枝,因为它是在新枝头开花的,新枝长得越多,花期开花量越大。

月季

月季的品种多,花色丰富,而且既能盆栽,又能在院子里地栽,很多花友都对月季花情有独钟,每年都会添置不同品种的月季来养。

大多数月季都是喜欢阳光的,长期缺少光照的情况下,枝条容易出现徒长,花期开花量非常少,而且花朵也长得小,花色暗淡。春天月季萌发新芽的时候,可以多给月季施一些发酵腐熟的有机肥,并把它放在有阳光的地方养护,这样新芽长得粗壮,也能让它更早去开花。

玉树

玉树又叫厚脸皮树,它的叶片青翠,枝干古朴,很多人喜欢把它养成粗壮的老桩盆景,而且养护好了还能开出美丽的花朵。

这种多浆植物是非常喜欢阳光的,如果长期把它放在没有阳光的地方养护,植株的枝叶会长得非常瘦弱,叶片也又薄又小,想要它生长旺盛,平时要经常去修剪杂乱的枝条,以减少养分的消耗,生长旺季定期施肥,并把它放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中养护,这样几年就能让它长得非常粗壮。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