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吃法(螃蟹的吃法 以及做法)

2024-04-01 11:14:03

清蒸大闸蟹

做法:

1先把螃蟹刷洗干净

2碗里放点水加点盐搅匀备用

3先往锅里加水,水中加点白酒,把螃蟹肚子朝上,身上放姜片,小葱,花椒,再把盐水倒在螃蟹身上,冷水开始蒸螃蟹,水开后蒸20分钟出锅

4料汁~碗里放蒜末葱花小米辣,浇上热油,在往里加生抽香醋糖搅匀就可以啦

香辣蟹

食材:

螃蟹8个,姜丝少许,蒜8瓣、小葱3根,干辣椒8个,花椒少许,料酒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有食材,螃蟹冲洗干净后从中间剪开少许姜丝2勺料酒腌制15分钟。

2锅中放入少许油,腌好的螃蟹切口处蘸淀粉油热依次放入螃蟹切口处朝下,炒至定型呈金**捞出备用。

3锅中留底油,放入花椒干辣椒姜丝蒜小葱段炒出香味,放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后倒入螃蟹料酒,翻炒均匀入味即可。

姜葱炒蟹

食材:螃蟹4个,姜适量,蒜瓣5块,生葱3根,花生油适量,盐适量,料酒一勺,生抽一勺,蚝油一勺,少许干辣椒。

做法步骤:

1:准备所有食材,姜去皮清洗干净切成姜片备用,生葱去根部和尾部,清洗干净切成小葱段,葱白另外装盘备用。蒜瓣拍扁去衣剁成蒜末备用。螃蟹去腮去内脏清洗干净切成两半备用。干辣椒切段备用。

2:锅里倒入适量的花生油,油温烧至七成热,加入葱白、姜、蒜和干辣椒爆香。

3:倒入螃蟹,大火翻炒,加入适量的盐,一勺料酒,一勺生抽和一勺蚝油,继续翻炒均匀。

4:加入少许清水,大火继续煮开,用铲子多翻拌几下。

5:最后加入葱段,翻炒均匀即可出锅。一道美味的葱姜炒蟹就完成啦,特别好吃,一定要赶紧趁热吃哟。

肉蟹煲

准备食材:螃蟹(最好是肉蟹),鸡爪,年糕,土豆,虾,玉米

调料比例:豆瓣酱2勺,蕃茄酱2勺,蚝油2勺,老抽1勺,生抽1勺,料酒1勺,白糖大半勺

做法:

1螃蟹砍块,放锅里炒熟(变色),捞出备用

2鸡爪放料酒焯水

3鸡爪焯完水,洗干净之后直接放锅里。倒入准备好的调料,再倒入清水(盖过鸡爪),合上盖子,煮30分钟

4倒入螃蟹,继续煮5分钟

5之后加入几颗蒜粒,适量生姜粉(可以用生姜代替),再倒入剩余的配菜(虾,年糕,土豆,玉米),煮10-15分钟(合上盖子)

6撒上白芝麻和香菜,出锅

螃蟹吃法技法图解

介绍正确吃大闸蟹的十个步骤。

(注:需提前准备剪刀一把、小勺子一根。如备有蟹八件更佳。)

步骤一

剪钳脚

用剪刀将大闸蟹的脚和大钳剪掉,稍后食用(因其放凉后蟹肉会自动与蟹壳分离,很容易被捅出甚至被吸出,因此要留待最后来吃);

步骤二

去蟹掩、揭蟹盖

将蟹掩(即蟹肚脐部分的一小块盖,公蟹呈三角形,母蟹为椭圆形)去掉,顺势揭开蟹盖;

步骤三

吃蟹盖蟹黄

用小勺把中间的蟹胃部分舀出,轻轻将外面包裹着的蟹黄吮干净,再逐一舀食蟹盖上的蟹黄(注:不能吮破中间呈三角锥形的蟹胃,应将其丢弃);

步骤四

处理蟹身

用剪刀将多余的蟹脚、蟹嘴剪掉,再去除两边的蟹腮(蟹腮位于蟹身两侧,呈乳白色眉毛状);

步骤五

去蟹心

用勺柄将蟹黄表面呈六角形状的白色物挑出丢弃(此为蟹心,寒性极强);

步骤六

吃蟹黄

淋少许蟹醋在蟹黄上,再慢慢用小勺舀食干净,蟹黄乃蟹中绝佳美味,妙不可言,可细细品尝(注:如是公蟹,则吃蟹膏);

步骤七

吃蟹身肉

将蟹身掰成两半,此时可见成丝状的蟹肉,顺着蟹脚可以将蟹肉拆出,逐一吃干净即可(注:吃干净的蟹壳是完整呈半透明状的);

步骤八

吃蟹脚

用剪刀把蟹脚剪成三截,最末一节蟹脚尖可充当工具。先用蟹脚尖细的一端把蟹腿中段的蟹肉捅出,再用蟹脚尖粗的一端把蟹脚前段的蟹肉捅出食用;

步骤九

吃蟹钳

用剪刀将蟹钳分成三段,前两段都可将蟹壳直接剪开,用勺舀出蟹肉。最后的大钳部分,技巧是用沿两边剪开,然后掰开蟹钳两边的壳,蟹肉就可以享用了;

步骤十

饮姜茶

螃蟹性寒,吃完之后再饮一杯暖融融的姜茶可起到暖胃驱寒的作用,若再配上蟹都汇秘制的蟹宴酒就更惬意了!

先将螃蟹的脐掰下来。

请点击输入描述

请点击输入描述

2

用剪刀将螃蟹的8只脚和2个蟹钳剪下来。放凉后肉与蟹壳分开,很容易被顶出或吸出,所以要留到最后吃。

3

再将蟹壳揭下来。

请点击输入描述

请点击输入描述

4

往蟹壳里淋一些姜醋汁,把蟹黄吃掉。蟹嘴的下方有一个三角锥形的部位,那个是蟹胃,不能食用。

请点击输入描述

请点击输入描述

5

在蟹身中间有一个呈六角形的片状物,那是蟹心,不能食用。

6

用剪刀将多余的蟹嘴和蟹肺(蟹身两边呈眉毛状的部位)剪掉。

请点击输入描述

请点击输入描述

7

用小勺舀点姜醋淋在蟹身上,然后把蟹身的蟹黄蟹膏吃干净,再将蟹身掰成两半。

请点击输入描述

请点击输入描述

8

将蟹身上的肉拆出吃掉,吃干净的蟹壳是呈半透明状。?

9

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最末一节蟹脚尖可充当工具。

请点击输入描述

请点击输入描述

10

用蟹脚尖粗的那一头把蟹腿前段的肉顶出来。至于蟹钳,用剪子将两边剪开,再向相反的方向掰两只钳脚就可以将蟹钳分开。

请点击输入描述

请点击输入描述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