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顶红花卉(朱顶红有哪些形态特征)

2024-04-01 11:07:29

朱顶红别名:百枝莲。朱顶红为石蒜科孤挺花属多年生草本花卉。

朱顶红

大球形茎,叶略带肉质,与花同时或花后抽出。花茎自叶丛外侧抽出,粗壮,中空,伞形花序,有花2~6朵,花大,花被片6枚,筒长15厘米,花色鲜红或带白色,有时有白色条纹。雄蕊6枚,着生喉部,花期4~5月份,蒴果球形,成熟后3瓣裂,种子扁平,黑色。促成栽培的在1~2月份。

朱顶红又叫什么花

朱顶红常见品种的名字有王朝、绯色命运、安普托、侯爵、华美小花、盐酥鸡、绯红玉、暹罗之星、托斯卡、苹果花、蒙特卡洛、娇娃、甜蜜莉莉安、杏色天空、鲑鱼发带、凝视星空、展示大师、珊瑚海岸、夸耀、神迪亚哥、聚光灯、蒙特卡洛、罗莎莉、卡布丽斯、粉红公主、冰皇后、克瑞斯汀、派对等。

朱顶红也叫做孤梃花、华胄兰、百子莲,中药名一般叫做朱顶红,它可以解毒消肿,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且朱顶红是石蒜科孤挺花属的植物,常见的品种有红狮、大力神、赖洛纳、比科蒂、拉斯维加斯、卡利默罗等,它们花朵的颜色有橘**、浅粉色、红色等。

朱顶红别称

朱顶红是石蒜科孤挺花属的植物,常见的品种有红狮、大力神、赖洛纳、比科蒂、拉斯维加斯、卡利默罗等,它们花朵的颜色有橘**、浅粉色、红色等。

朱顶红也叫做孤梃花、华胄兰、百子莲,中药名一般叫做朱顶红,它可以解毒消肿,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朱顶红开花时间

朱顶红通常适合在4月种植,它属于是夏季的花,一般种植三个月以后开花,时间一般是7到8月份,可以持续开花两个月左右。

朱顶红长什么样子

朱顶红的鳞茎是球形的,而且有一些匍匐枝,叶子在开花以后长出来,颜色是鲜绿色的,形状一般是带形的,比较长,一般有30厘米左右。

朱顶红生长地方

朱顶红适宜在湿润的地方生长,它不喜欢炎热,一般夏季的时候要适当遮阴,另外它的原产地是在巴西,目前在中国也遍布了大部分的省份,常见的有河北、河南、陕西、甘肃等。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