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携带宠物(宠物可以坐地铁吗)

2024-04-01 11:00:43

你不能带宠物上地铁。目前有明文规定,禁止宠物进入地铁。就算准备了专门的工具让宠物打包,也不能带。过安检的时候,只要发现活物,就会禁止携带。但由于人性化的管理,盲人朋友可以带导盲犬上地铁。

不允许养宠物的原因如下:

1.如果你的宠物身上有跳蚤或者患有人畜共患病,在地铁这种狭小的空间里,会对其他乘客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2.乘客携带宠物不使用牵绳,地铁站人流量大。再加上地铁的轰鸣声,宠物很容易产生应激反应。当宠物溜进地铁隧道时,会导致列车运行失常,从而使列车无法正常运行,导致列车晚点。

3.乘坐地铁过程中,如果携带的宠物出现排便现象,不仅会污染公共环境,还会给乘客带来很大的麻烦,增加工作人员清理的难度。

4.因为地铁人多,人流量大,一旦引起宠物恐慌,会直接攻击其他乘客,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乘坐地铁时,必须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除了禁止携带宠物外,不能携带易燃、易爆、有毒、腐蚀性物品。

宠物不能带上高铁,如果要带宠物出行只能进行托运。

按照铁路运输相关规定,除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动物及有异味的物品(包括鸡、鸭、鹅、狗、猪、猴、猫、蛇)也不允许被带上火车。

高铁作为一种比较快捷的出行方式,除了乘客车厢和餐车外,并没有配备货物托运车厢,所以不提供宠物托运服务。

乘客若携带宠物来到高铁站后,既无法通过安检进入候车室,也无法提供相关的托运手续,所以高铁列车拒绝携带宠物。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