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竹笋(苦笋怎么晒干 苦笋如何晒干)

2024-04-01 11:10:02

1、先将新鲜苦笋剥壳洗干净,去掉已经老了的那部分,用刀将每个笋剖成两半;

2、然后锅中煮沸水后倒入苦笋,等再次水沸后,捞起来,凉后后放在筛子上,在太阳底下晒干即可。

3、苦笋又名甘笋、凉笋,野生于崇山峻岭之中,其呈苦味的糖甙有刺激巨噬细胞生成的作用,该细胞有防癌解毒的功效。

苦笋是伞柄竹的笋。伞柄竹为禾本科、大明竹属植物,植株呈小乔木或灌木状。苦笋又名甘笋、凉笋,野生于崇山峻岭之中,其呈苦味的糖甙有刺激巨噬细胞生成的作用,含丰富的纤维素,食用对人体有益处。

苦笋肉呈白色,略微带点嫩绿色。苦笋是美味山野佳肴的上选原料。新鲜苦笋可直接食用,俗称“甜苦笋”的沐川苦笋,靠近根部的部分,直接食用也能尝到清新的微甜。苦笋有很多种做法:炒、烧、凉拌均可,风味独特,苦中回甜。比较常见的苦笋做法有苦笋烧排骨、苦笋烧鸡、苦笋炒肉、素炒苦笋、苦笋汤、凉拌苦笋等。苦笋多产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地区。苦笋在粤北地区、闽东地区、四川宜宾地区非常多,一般季节是在每年的1月开始持续到4月左右,主要是根据天气和气候的影响。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