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蚊植物(家里种些什么植物能驱蚊虫)

2024-04-01 11:20:05

九层塔、猫薄荷、天竺葵、柠檬香草、唇萼薄荷、香茅、薰衣草、万寿菊、胡椒薄荷、迷迭香等。

1、九层塔

养上一盆在房间的窗台或写字台上,有一定的驱蚊功效哦。

2、猫薄荷

有研究发现,猫薄荷散发的味道会令蚊子“害怕”,有一定的驱蚊效果。

3、天竺葵

这种植物美观,还很好养。

4、柠檬香草

如果选择这种植物的话,你可以挑选几枚新鲜的叶子,把它们压碎在掌心,散发的味道更能驱赶蚊虫。

5、唇萼薄荷

薄荷不仅可以驱赶蚊虫,还可以驱赶跳蚤等其他令人讨厌的昆虫。

6、香茅

亦称为香茅草,为常见的香草之一。因有柠檬香气,故又被称为柠檬草。可以除臭、驱虫。

7、薰衣草

薰衣草的精油可以驱蚊,也可以做成香水。

8、万寿菊

万寿菊有香味,而且很好养活,在许多的驱虫剂中也有万寿菊的成分。

9、胡椒薄荷

胡椒薄荷的味道很香,驱蚊的效果也不错。

10、迷迭香

迷迭香不仅可以驱除蚊子,也可以结合其他的草药治疗蚊虫叮咬的包。

当然,这些植物的驱蚊效果有强有弱,不能一概而论,可以当做夏天驱蚊的一个有益补充吧。

驱蚊的植物有小西红柿盆栽、驱蚊草、食虫草。

1、小西红柿盆栽

西红柿的叶子味道重,有驱蚊作用,但西红柿本身没有驱蚊效果,建议大家可在家种植小西红柿盆栽,既可食用又具观赏、驱蚊作用,一举多得。

2、驱蚊草

驱蚊草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驱蚊植物,用手摸驱蚊草叶子,会释放特殊气味,不香不臭,这种气味会让蚊子不舒服呆不住,可以有效降低蚊子出没的频率,不过驱蚊草只能驱赶蚊子,没有杀虫效果。

3、食虫草

食虫草是一种菊科草本植物,可长到1米来高,花小**,各花头的外围有粘液,只要有蚊虫落在上面便被粘住,之后,虫子尸体被其慢慢消化作为其生长营养。若有灰尘粘落上面数天后也被消化的无影无踪,适合放阳台。

室外驱蚊植物

七里香这是一种四季常绿的小灌木,外形呈伞房状,分枝多,叶小亮泽,花白繁密,开花后还能结红色浆果,为陋室增加美感。摸其叶片,会感到浓浓的甜香味,驱蚊效果很好。

薰衣草适合种植于花园驱虫,薰衣草丛生,多分枝,常见的为直立生长,不适合摆放在室内,薰衣草的香气有驱除蚊虫,醒脑提神的作用,可以将其花瓣晒干做成香包,也有很好的驱蚊功效。

以上内容参考:乐哈健康网-驱蚊植物有哪些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