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二手车个人转让(买了个二手车,怎么过户)

2024-04-16 17:42:34

二手车过户:

一、卖方需要准备的资料如下:

准备好车主身份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如果之前过过户就是过户票)。卖方是单位则需要准备好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二、买方需要准备的资料如下:

需要准备好身份证、外地人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居住证。买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车辆原始购置发票原件或持上次过户发票、车辆行驶证原件、车辆登记证书、外迁需要购置税小本。带齐以上所有手续,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

三、双方办理:

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带齐以上所有手续,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

扩展资料:

二手车过户前的准备:

一、发文交易:

支付二手车交易税。私人家庭(裸车)收费1%,公共家庭(裸车)收费3%

二、车辆外部检查:

将车辆开到转账账户的检查处。车辆检查、摩擦、车牌拆卸、摄影等需交纳摩擦费10元。获取车辆照片并粘贴在检查记录表上。完成后,车辆可停放在停车场,进入中转大厅备案。

三、车牌号选择:

取号机后,与相关材料排队支付过户费。此外,不同市场的转让费也略有不同。

四、转让和搬迁:

所需材料包括机动车登记、转让、注销登记表/转让申请表、检验记录表、原登记证、原驾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转让发票。

百度百科-二手车过户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