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花卉挣钱(我想种花赚钱,如何作可行性分析)

2024-04-16 17:35:31

要想建立一个以赢利为目的的花圃,并非是盲目的,需要先进行多方面的调查并进行可行性分析。主要涉及的问题有: 第一,市场的需要及发展前景。花卉并不是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目前国内外花卉消费量的增长是与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人们收入的提高成正比的。我国各地经济发展不平衡,所以若是打算把产品用于供应本地市场,就要考虑到本地市场的容量有多大?有多少竞争对手?哪些花卉更有前途?发展的规模要多大等等问题。 第二,当地的气候条件。花卉种类成千上万,原产地并不一样,对环境条件的要求也就不尽相同。我国各地自然气候差异很大,就本省而言,各地气候条件也有差异。所以在设施栽培无法保证的情况下,应根据当地的自然气候条件来确定适宜发展哪一类或哪一种花卉。 第三,技术力量依托。花卉比其它农作物对技术要求更高,更需要精心管理。技术力量的强弱关系到能否生产出更好更多的花卉产品。所以要建立花圃达到赢利的目的,必须有花卉专家来参与。另外,还要有优秀的管理人员,有些花圃就因在管理方面做得不好而导致无法获得预期的经济效益,甚至亏本。 第四,运输条件。鲜切花和盆花是国际市场上交易的两种主要花卉产品,而鲜切花所占的比例更大。主要原因之一是鲜切花易于包装运输,而盆花由于重、运输成本高、需检疫等原因,主要满足本地及附近地区的需要。虽然鲜切花易于运输,但其鲜活性很强,国内外对较远距离都需用空运。 第五,资金。必须根据资金的多少,来确定生产规模。根据国内外的经验,一般花圃要有一定的规模才能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对于用温室和大棚来种花,成本要大大提高,这就更要注意其经济效益的分析。

种植花卉赚钱吗?

种植好了,有销路当然赚钱,没有销路当然赚不到钱,如果不赚钱,怎么会有人种植呢?

所以,首先要需求,然后要培育出品种好的,容易种植,管理方便的花卉,要么就要种价格高的花卉!

原来我们绿化种的“女贞”小拇指那么大一棵的种活了就是一块钱一棵,大的乔木几万块钱一棵!但是要种活才有!

白菊花出口的,一朵就是五块钱,岛国每年要三亿支!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