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区分土狗和宠物狗(农村土狗和宠物狗有什么区别)

2024-04-16 17:26:40

我认为农村的土狗和宠物狗最主要是有以下三点区别。第一就是它们的生长地域是不一样的,农村土狗基本上是中国土生土养的一种狗,而宠物狗大多来自其他的国家。第二就是他们的受欢迎程度不同,因为土狗太常见了,所以说他并不太受欢迎,比较受欢迎的是国外进口的一些宠物狗。第三就是他们的主要作用不同,中国人养土狗主要是用来看家护院,而养宠物狗的话主要是用来作为伴侣犬。

一.生长地域

中华田园犬的名字为什么会叫做土狗?就是因为它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狗,它是在我们中国地域主流的一种狗狗。而另外的那一些宠物狗,基本上是国外的一些地区进口到我们国家的。他们的生长地域各有不同,有的来自欧洲,有的来自美洲,有的则是人工配种出来的。

二.受欢迎程度不同

土狗和宠物狗的受欢迎程度也是不一样的,因为土狗实在是太过于常见了,所以很多人会觉得它不够洋气,所以并不足够受欢迎。现在流行的那一些宠物狗,绝大部分都是一些外观上比较好看的一些狗狗。国外也会有一些狗狗,因为长得不好看也并不能够成为我们国内的主流品种。因为国外的这一些宠物狗在我们国内相对稀有一些,所以说它会比土狗更加受欢迎一点。就像是一句老话所说的,叫做物以稀为贵。

三.主要作用不同

那土狗和宠物狗的主要作用也是有一些区别的,农村他们会养土狗,主要是用来看家护院的。而人们会养宠物狗,主要是用来作为伴侣犬。土狗有时候还不仅仅会用来看家后院,有的时候还会被用来当做猎犬。

大家看完,记得点赞+关注+转发哦。

主要区别:

1外形:品种犬大多经过人类数十年甚至百余年的培养筛选,外形特征基本稳定,毛色也趋于标准,这些标准都是以符合人们审美要求制定的,当然很多的标准都会给狗带来困扰甚至先天性疾病,这个就不展开了。田园犬是我国原生犬种,严格说:京巴,藏獒,下司等我国原产犬属于品种犬,其他因杂交的关系,狗狗样式各异,纯色有白,黄,灰,黑,其他大多数都带有不同的花斑过花纹。体长和肩高差异也很大,从小型犬到中型犬都有。(带洋犬基因的杂交狗只能叫串串)2性格:田园犬大多用于看家护院,散养居多。性格上比较独立,领地感强,易吠叫。对家的方位感强。很多人认为田园犬脏,不亲人,不会卖萌撒娇。其实这还是和主人饲养方式有关。如依照宠物犬的模式,一样可以喂出漂亮的土汪汪。田园犬卫生习惯好,很小就知道家里不能大小便,过了磨牙期,基本不会再咬家具。智商可能没有边牧聪明,但也很快可以学会握手,趴下,坐下和拜拜这些简单的动作。最后很贪吃(貌似所有狗都这样)3体质和价格:因为杂交的关系,体质要比品种犬好很多,极少生病。价格方面肯定比品种狗要低廉,农村一般去邻居家抱只小狗,城市里流浪的大多就是土汪汪了。

4最后总结:你可以不爱,但不要伤害。田园犬当宠物养,它就是家里的一份子。品种犬用来看门,它也只是牲口。

中华田园犬只是一种国内本土狗在没有进行认真划分时的统称而已。

就像你也可以把哈士奇阿拉斯加金毛统称为外国狗?

认真划分的话,其实国内本土狗有很多品种的。

有的人可能觉得中华田园犬是专指国内的,不同品种杂交后的犬种。

但其实大家愿意去查的话,会发现包括中外大部分狗。在确定品种之前都是由其他品种杂交出来的,是在达到了某种杂交目的之后(比如毛色,样貌,受训度,攻击性方面符合需要了),才开始以同品种维持纯种的。所以说,不知道按照真正严苛的所谓纯种标准算的话,有几种狗能说自己的血统是维持了千年不变的。

大家可以去百度下类似“中国本土犬品种”之类的资料,就会发现了,其实被统称为中华田园犬的狗其实有很多品种的?

我个人是觉得,你总不能把最大也只有小型狗体型的本土狗和长大了有中型大型狗体型的本土狗都强算作一个品种吧。

所以对我来说,中华田园犬只是一种本土狗的统称而已。

我想表达的意思是,如果是拿来养,国内国外的狗,纯种杂种的狗,只要喜欢,养着开心就行。本土狗也很多都是忠心懂事的。

可以不较真血统,不过其实把这个统称朝细了讲,其实有很多品种和血统可细说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