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立和二手车(小信诚则大信立什么意思小信诚则大信立的理解)

2024-04-16 17:38:27

1、小的诚信树立了,大的诚信才能树立。

2、做小事情讲信用,就能够建立起很大的信用。意思是大诚信是从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体现出来的。小信诚则大信立出自《韩非子·解老》。《韩非子》是法家学派的代表著作,共二十卷。《韩非子》是在韩非逝世后,后人辑集而成的。

3、原文节选:说在文公之攻原与箕郑救饿也。是以吴起须故人而食,文侯会虞人而猎。故明主表信,如曾子杀彘也。患在厉王击警鼓,与李悝谩两和也。

4、译文:有关的解说在“说六”中晋文公攻打原国和箕郑谈论救济饥荒。因此吴起宁愿饿着肚子也要按照约会等老朋友来吃饭。魏文侯宁愿冒着大风也要守约和虞人说罢猎。所以明君表明信用,要像曾子杀猪那样说到做到。不讲信用的祸患表现在楚厉王酒醉误击报警军鼓以及李悝欺骗左右两军。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