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需要保养吗(买完二手车需要做什么)

2024-04-01 03:32:39

一、机油的保养:

你拿到二手车后,要对它做一次小保养,更换机油和滤清器,检查空气滤清器和燃油滤清器是否需要更换。

二。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应该去4s店,因为比较专业。需要对车身线条和包括车辆安全气囊在内的被动安全配置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汽车是否装有定位装置。如果有定位装置,立即拆卸。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更换车的钥匙和锁。

测试车辆轮胎,看是否需要更换,胎压是否正常。

车辆制动器大修时,如果制动时发出刺耳的声音,应立即更换刹车片,是否更换制动液应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二手车价格比前年便宜,更适合练手。自然深受一些车辆初学者的喜爱。

但是二手车市场比较乱,买的时候要擦亮眼睛,防止买到泡沫车或者事故车。

不知道的话,提倡带一个熟悉二手车的朋友来买,争取买到性价比高的二手车。

说到二手车,就要提到保值率了。一般来说,日系车保值率最高,德国次之,韩系车和美系车次之。

二手车和新车保养有什么不同?总

普通的保养一般在5000-7000根据你跑的线路和车型来定

如果路段差。灰尘大尽量勤点保养

正常换机油机滤,检查空滤。一般两次保养换一次

汽油滤芯也两次换一次

其他的检查后维修店会告诉你,刹车啊,衬套之类的,还有变速箱油

二手车保养,这四点你必须要牢记

二手车保养方法

1、看变速箱

通常从上一任车主那里继承过汽车的时候会清楚知道汽车曾做过的保养以及总共汽车行驶公里和年限,根据这些情况可以知道什么时候可以需要进行变速箱的清洗,通常,距离上一次变速箱保养后20000~25000千米就要进行一次清洗保养,或者发现变速箱出现异常毛病比如打滑、水温高、换挡延迟等也要进行清洗保养。每次保养变速箱以后可以清除变速箱内有害的油泥和其他沉积物等从而使变速箱性能恢复到从前。

2、给润滑系统做深化保养

通常情况下,润滑系统的保养周期是5000~10000千米,因此在了解二手车的情况以后要及时的给润滑系统进行保养。另外,润滑系统在出现一些故障时也意味着需要保养了,比如发动机噪音太大、加速无力等。润滑系统的功能很重要,它对汽车的各个部件都可以提供很好的润滑作用,减少摩擦的程度,提高各个部件的寿命。

3、冷却系统的保养

冷却系统一年至少需要保养两次,在冬夏换季的时候各保养一次,但当发现冷却液水温不正常,比如温度过高时也要给冷却系统进行一次清洗保养,保持冷却系统中的水箱以及各处密封件正常。

4、燃油系统的保养

汽油是汽车行驶的基本动力,因此燃油系统的保养也不可忽略,燃油系统的保养周期通常是5000~10000千米一次,以及发现引擎出现黑烟,明显更费油的时候也要进行清洗保养,清除积碳等杂质能让燃油系统回归活力。

5、动力转向系统的保养

车辆行驶40000~50000千米就需要进行一次动力转向系统的清洗保养,并且,当发现转向比平时困难或是更换了系统配件以后也需要进行一次保养。转向系统的即使保养能够保证汽车有足够的转向动力并且还能减少转向时产生的噪音。

二手车不比新车,接任后需要考虑各个方面的保养,这样才能使汽车保持在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开起来也更顺手。

二手车买回来需要保养和更换什么

二手车保养,这四点你必须要牢记!!!

1、首先放眼能看到的地方,外观部分,汽车外部的清洗、打腊;汽车内饰的除尘整理;对车辆划痕进行补漆等等。

2、第二部你就得看看重要的部分了:车辆刹车系统对驾驶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二手车保养安全应放在首位。汽车刹车间隙调整;汽车离合器调整;汽车刹车盘、片更换;汽车减震设备维护、汽车轮胎维护或更换;汽车电路油路系统检测;汽车灯光信号调整等。

3、关键部件:检查汽车是否有烧机油、漏油、漏气问题,并且对连接部件进行维修或者更换;发动机抖动、运转噪音大等问题去厂家进行维修;起动机、电动机运转是否良好,电量不足,进行补充或者更换;变速箱是否有齿轮异响和换挡不顺畅,进行维修。

4、有些旧车本身带有一定的附属设备,例如汽车音响、汽车改装设备等等,这些设备也需要日常的维护和检测。

二手车买回来需要保养和更换什么

车友们购买车辆时,大都会选择购买二手车,因为花同样的价钱,可以买到更高级别的车辆,但是车友们购买二手车后,不清楚需要做哪些保养,那么二手车买回来需要保养和更换什么呢?

1、车友们购买二手车后,需要及时更换车辆的机油以及机油滤芯,因为无法判断二手车售卖之前的保养时间,最好在购买车辆后,更换车辆的机油及机油滤芯。

2、更换车辆的变速箱油,以及车辆的正时皮带,尤其是年限在5年以上的车辆,因为车辆的变速箱油与正时皮带正常情况下,需要5年以上就进行更换,或者车辆行驶至6万公里以上里程时进行更换。

3、还需查看车辆的刹车盘,以及轮胎情况,如果车辆的刹车盘磨损严重,需要及时更换,如果车辆的轮胎状况不佳,还需要连同轮胎一并更换,以保证车友日后的行车安全。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