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开花卉(一年四季开花的花卉有哪些)

2024-04-01 03:27:37

1、月季

月季,被称为花中皇后又称“月月红”,蔷薇科,常绿或半常绿低矮灌木,四季开花

2 三角梅 花叶三角梅生长最适气温为15℃,开花适合气温为15~30℃。光照对三角梅的开花至关重要,阳光照射足够就开花。如果满足以上条件,三角梅是常年开花的。

花期长的花卉有哪些(常年开花的花卉介绍)

这个冬天一过完,很多人家里的不少花也跟着死翘翘了,家里也变得冷清了许多,又要开始买花了。今天就给大家推荐5种被称为开花机器的花卉,它们可是能一年四季都开花,而且皮实好养。

1、长春花

长春花的花朵缤纷可爱,一开花就是一大盆,花团似锦的样子十分好看!长春花还有个别称叫天天开,如果温度适宜,几乎一年四季都开花,而且长势快,耐修剪,也没啥病虫害,在室内阳台、窗台,也能养得很好。

2、扶桑花

扶桑花也是我们平常所说的朱瑾花,叶片呈翠绿色,叶端较尖,叶身呈圆形或者楔形,叶边为锯齿状或者有缺刻,搭配着大且美丽的花朵,非常受人们的喜爱。扶桑花的养护非常简单,管理比较粗放,喜欢温暖湿润、向阳的环境,冬季的时候保持温度在15-20度,就可以开花不断。

3、美女樱

美女樱的花朵比较细小,但往往几十朵花围成一个圈盛开,花色绚丽,看起来异常娇艳,,开花时,还散发出芳香气味,十分的好闻,比香水要好闻得多。美女樱非常适合养在庭院或者是阳台上,比较耐寒,养护要定期浇水,每天有充足阳光的话,可以全年开花。

4、虎刺梅

虎刺梅又叫铁海棠等,它株型美观大方,枝干布满银灰色的锥形尖刺,给人一种凌然不可侵犯的感觉,卵形的小叶嫩绿光洁,清秀可爱的花朵酷似一只只小蝴蝶,花色也比较丰富养过虎刺梅的朋友都会知道,这种植物特别适合粗养,不适合频繁照顾,在常年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位置,它就能开花灿烂了,平常并不需要怎么照顾。

5、四季海棠

四季海棠又叫做四季秋海棠,属于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茎呈肉质,一般长到20多厘米的高度,开出来的花朵,既浓密又艳丽,且伴有阵阵的清香,沁人心脾。四季海棠开花的时间特别长,能持续开放一整年,重要的是,它非常好养护,用一点腐殖土种植,保持土壤微润不积水,冬季稍微注意一下防冻就可以了。

天竺葵:花期从10月前后可持续到第二年的4-5月份,花色丰富、花量大。

三角梅:它属于南方花卉,品种繁多,花期较长。

长春花;管理得当全年都可开花,花期极具观赏性。

月季:基本每月都可开放,又叫月月红、花中皇后。

红掌:可全年开花,花色鲜艳。

其他花卉:扶桑花、倒挂金钟、五色梅、四季茶花、四季海棠等。

一、天竺葵

天竺葵的花期较长,从秋季10月前后可持续到第二年的4-5月份之间,且开花期间花色丰富、花量大,观赏价值极高。在南方温暖地区,天竺葵可保持常绿状态。它的耐寒性并不高,北方地区养护的入冬之后最好搬到室内,并放在采光好的环境下,促使更好的生长,开花。

二、三角梅

三角梅品种繁多,适应能力强,且花期长,花色艳丽、丰富,花期观赏价值极高。三角梅属于南方花卉,喜欢温暖、光照足的环境,在南方地区栽培的比较多,北方地区一般都是盆栽的。它的耐寒性极差,入冬后必须搬到室内,还要多晒太阳,严格控水,这样才可安全越冬,来年更好的生长、开花。

三、长春花

长春花超级爱开花,若是管理得当,几乎全年都可开放。养护期间最好给予充足的光照、温暖的环境、充足的营养,生长期间还要及时修剪,促使养分更集中,这样利于开花。开花期间花量大,配合翠绿的叶片,整体的观赏价值非常高。

四、月季

月季的花期也比较长,基本四季都可开放,被称为月月红、花中皇后,有极高的观赏性,它的花色丰富,常见粉红色、红色、白色、**等。月季花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还很强,耐旱、耐寒、耐贫瘠,分布广泛,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可栽培。注意,想要它更好更长久的开花,最好定期追肥,确保养分充足才行。

五、红掌

红掌可全年开放,佛焰花序,花色鲜艳,叶片四季常绿,观赏价值高。想要它旺盛生长,更好的开花,最好提供温暖、湿润、通风好的环境,还要经常晒散光照,定期追肥才行。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