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登机(宠物坐飞机托运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2024-04-01 03:27:30

需办理动物健康免疫证、动物检疫证、运输设备消毒证、当地宠物医院免疫证、当地动物检疫所检疫证、消毒证;购票前,最好提前3天以上向航空公司申请宠物有氧舱。

一、办理的具体步骤

1.检疫证明

需办理三份证件:动物健康免疫证、动物检疫证、运输器械消毒证

免疫证在当地宠物医院办理,检疫证和消毒证在当地动物检疫所办理。动物检疫所要求:需要托运的狗狗必须接种疫苗(动物健康免疫证明)一个月后才能取得后两个证明,无不良反应。

航空公司将要求旅客提供县级以上卫生检疫部门出具的动物检疫证明(有效健康证明和疫苗注射证明)。需要注意的是,检疫证明的有效期最长为7天,因此飞行日期必须在动物检疫证明的有效期内。

2.申请舱位

在购票前,乘客需要确认航班是否允许带宠物,即是否有活动动物货舱。航空公司对托运猫狗等宠物的数量有限制。乘客应为宠物预订有氧舱,最好提前3天以上向航空公司申请。

如果航空公司在起飞前将飞机调整为不能托运小动物的飞机,乘客只能放弃托运或换乘其他航班。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在旅途中不转机,宠物被误送到其他地方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3.购买航空箱

一个坚固而正式的机箱是你的宠物在飞机上感到舒适和安全的保证,通常可以在宠物店买到,从几十到几百元不等。机箱必须满足以下要求:防止动物损坏、逃生和伸出容器;确保空气循环;防止粪便泄漏。

因此,一个好的机箱是钢结构,底盘和周围用铁皮包围,顶部只留下通风口,开口可以用铅丝扎实。同时,用垫子绑在底盘下,避免宠物尿液泄漏和污染他人货物。乘客可以将固定物绑在机箱上方,以避免其他物品挤压容器。

二、登机前准备

在长途旅行之前,宠物需要接种所有的疫苗才能安全。如果旅行时间很长,请咨询兽医,看看是否需要给宠物服用镇静剂。在寒冷的冬天,你可以给宠物穿上保暖的衣服,以避免冻结。

宠物在登机前至少3小时禁食,并小便。坐飞机时,宠物容易口渴,乘客需要在飞机箱里固定足够大的饮水器(也可以放一些食物)。如果宠物不能使用,最好提前训练。

在飞行当天,乘客需要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办理手续。具体地点请咨询服务人员。尽量不要让宠物通过x光机,让安检人员用探测器检查。另外,如果飞机晚了,可以要求货运部门晚点把宠物送到货舱。

三、接机

如果宠物通过行李托运渠道,那么人们去宠物;如果是货物运输渠道,也就是说,主人和宠物不在同一架飞机上,乘客需要尽快接送。宠物在小黑屋里度过了孤独和不安的几个小时,所以主人在收到宠物时必须检查它的状态并安慰它。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

第一百一十四条托运人应当填写航空货运单正本一式三份,连同货物交给承运人。航空货运单第一份注明“交承运人”,由托运人签字、盖章;

第二份注明“交收货人”,由托运人和承运人签字、盖章;

第三份由承运人在接受货物后签字、盖章,交给托运人。

承运人根据托运人的请求填写航空货运单的,在没有相反证据的情况下,应当视为代托运人填写。

宠物狗可以带上飞机吗

狗狗能上飞机,主人为宠物买一张宠物票即可。不过每位旅客只能携带一只宠物,同时狗狗和狗笼的总重量不能超过5公斤。如果狗狗是烈性犬,或攻击性强,甚至没有办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小动物疫苗注射证明,也无法上飞机。部分航空公司开放了宠物票,购买了宠物票的狗狗可以待在主人身边,无需办理托运,主人可以提前电话咨询航空公司是否开通此项业务。但每个航班的宠物票数量都有限制。

可以的。如果你的宠物狗体重符合航空公司规定的携带条件,并且它在健康状况好的情况下,你可以选择将它带上飞机。不同的航空公司可能有不同的规定和政策,所以在预订机票之前最好先查看航空公司的宠物政策。一般来说,小型狗可以被允许在客舱内随行,但需要在舱内放置符合航空公司规定的宠物箱或航空袋。

宠物狗需要特殊关照,因此在安检之前,可能需要特别指定的程序和要求。确保你的狗狗有足够的食物、水和舒适的环境,也可以提前练习它在宠物箱或航空袋中的适应性。还要记得提前通知航空公司,因为有些航空公司对此有特殊要求。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