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蚂蚁怎么消灭(墙壁里有蚂蚁怎么办)

2024-04-01 03:32:32

1、烟丝:将烟丝在水中泡2~3天,取其汁洒在蚂蚁出没处,蚂蚁闻到烟味即会躲避,连洒几天,蚂蚁就不见了。

2、杀虫剂:喷雾式杀虫剂对很多虫类都有灭杀效果,对蚂蚁效果也和明显,家里有蚂蚁时可在蚂蚁的洞口放一些食物,等蚂蚁来吃时用喷雾杀虫剂喷撒,持续几次,能大量的姜少蚂蚁的量。

3、将鸡蛋壳放在炉子上烤黄,不可烤焦,然后把它捣碎成粉状,再往里面拌点白糖,放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因蚂蚁爱吃这种味道的粉末,食后即被胀(毒)死。用玉米面代替白糖也可以。

扩展资料:

蚂蚁危害:

白蚂蚁一般较喜欢在建筑物的底部基础或地面以下筑巢,通过墙基等筑蚁路蛀蚀门框、窗框、衣柜、文件柜、台椅等家具,特别是仓库的地台板货物等都经常受白蚂蚁的侵蚀。白蚂蚁还喜欢在树头筑巢、通过树根的延伸漫延到房屋里面进行侵害。

对于这些危害迹象,都较难发现也较难找到白蚂蚁的巢。还有一些地方如天花板里面、楼阁上面长期堆放不动的物件、砖木结构的杉头伸入砖墙部分,金字架的脚架入墙部分都有白蚂蚁在里面筑巢危害。

人民网—巧招驱蚂蚁

白蚂蚁怎么消灭用什么药,附白蚂蚁的种类

彻底消灭白蚁的方法是:消灭蚁巢、对侵害物品施药、设置诱饵盒等。

1、消灭蚁巢

想要彻底消灭白蚁,最好的办法就是找到白蚁的巢穴,然后对蚁巢内部进行施药,也可以用开水浇灌蚁巢,这样就能够将整窝的白蚁都消灭干净。如果蚁巢在室外的话,还可以将整个蚁巢挖掉。

2、对侵害物品施药

一旦发现有被白蚁侵害的物品,就必须要及时对侵害的部位进行施药,保证周围的环境中,都含有药剂,这样白蚁在活动的过程中,就会接触到药剂,然后药剂会在白蚁群中广泛传播,进而将所有白蚁消灭。

3、设置诱饵盒

在白蚁出没频繁的地方,可以安置一些安置一些针对白蚁的诱饵盒,诱饵盒散发出的味道,会将附近的白蚁都吸引过来,这样就能够将附近的白蚁都通过诱饵杀死。不过诱饵盒具有时效性,需要经常更换才有效。

白蚁简介

白蚁俗称“白蚂蚁、飞蚂蚁、涨水蛾、大水蛾”等,属最古老的群居社会性昆虫,在地球上至少生存进化了1.3亿年以上,主要以木质纤维素材料为食,是维持自然界生态平衡的重要昆虫。

但因其又可危害房屋建筑、园林绿化、文物古建、水库堤坝、通讯电缆、布匹纸张等,加上其危害又具有“隐蔽性、广泛性、严重性和不可逆性”四大特性,成为“世界五大害虫”之一。

白蚂蚁可以用10%联苯菊酯水乳或者1%氟虫睛白蚁粉剂等药物来灭杀。10%联苯菊酯水乳是水乳剂药物,它具有药效强、无毒性、无刺激气味等特点;1%氟虫睛白蚁粉剂是粉剂类药物,可利用触杀与毒杀的原理来消灭白蚁。

一、白蚂蚁怎么消灭用什么药

1、10%联苯菊酯水乳:该药剂一个水乳剂药剂,专用高效灭白蚁的药物,相比于其它药剂,该药物具有药效强、无毒性、无刺激气味等特点,是一种绿色环保产品。

2、1%氟虫睛白蚁粉剂:该药剂是粉剂类药剂,它的原理是利用触杀与毒杀的原理来消灭白蚁,而且不会产生交互抗性,同时还可以长期发挥药效。

二、白蚂蚁的种类

1、赤树白蚁:该品种是等翅目木白蚁科树白蚁属的一种白蚁,赤树白蚁是湿木栖性白蚁类型,不筑固定形状的巢居,群体不与土壤相连系,也不筑外露蚁路。

2、黑翅土白蚁:该品种是白蚁科、土白蚁属动物,兵蚁体长在6mm左右,有乳白色上颚镰刀形,左上颚中点前方有明显的齿,右上颚内缘的对应部位有一不明显的微齿。

3、台湾乳白蚁:该品种属蜚蠊目,等翅亚目,鼻白蚁科乳白蚁属的一种白蚁,兵蚁体长5.3-5.8mm左右,头及触角浅**,卵圆形,腹部乳白色,触角有14-16节。

4、铲头堆砂白蚁:该品种是木白蚁科堆砂白蚁属的一种动物,上颚和头前部颜色为黑色,头后部为暗赤色,触角、触须、胸、腹为淡**。

5、黑胸散白蚁:该品种是鼻白蚁科散白蚁属的一种白蚁,头和触角颜色为**或者褐**,上颚为暗红褐色,腹部颜色为淡黄白色。

6、澳白蚁科:该品种只分布在大洋洲,头不呈圆形,触角有30节,前胸背板平。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