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圈手绘(古风花钿手绘画法)

2024-04-17 17:53:34

手绘花钿

在古风造型中,花钿是常常会使用的一种丰富妆容细节的展示手法,合适且富有新意的花钿为妆容加分。我们应多尝试用不同的产品去画花钿,开阔思路,不受局限。

一,复原风格

在古风妆造中,根据一些妆容需求会选择传世花钿进行复原绘制,这里具体介绍两种风格。

①唐代渐变花卉花钿

此案例参考唐代传世花钿,使用多种彩妆产品、采用多种手法绘制渐变花钿。

操作过程

01 手绘花钿前,保持手绘区域的亚光清爽状态,方便后续操作。

02 将修剪好的镂空花钿卡纸放在额头居中位置。

03 用眼影刷取深橘红色眼影,在卡纸中心位置轻轻晕染后,取下卡纸,观察花钿位置是否合适。

04 再次叠加卡纸,用眼影刷取深橘红色眼影,从中心到四周、由深到浅,少量多次地叠加晕染。

05 取下卡纸,用干净的眼影刷将花钿边缘晕染开,使其和粉底部分过渡自然。

06 用酒红色眼线笔,从花纹中心到边缘勾勒花瓣的脉络,使花钿细节更加丰富。

07 用眼影刷取少量深橘红色眼影,对花钿眼线笔描绘的脉络进一步进行晕染,使花钿颜色过渡自然。

08 修饰细节,结束操作。

②栗子花卉花钿

此案例参考唐代传世花钿,使用多种彩妆产品、采用多种手法绘制多颜色搭配的花钿。

操作过程

01 手绘花钿前,保持手绘区域的亚光清爽状态,方便后续操作。

02 用刷子取**眼影,在额头中心晕染,重点加深中间区域,塑造渐变感。

03 用口红刷取亚光唇釉在额头中心点一个点,方便辅助观察花钿是否居中。

04 用口红刷由中心点向下延伸,勾勒一个栗子形状的花纹,然后用亚光口红涂满。

05 提前确定好区域,使用速干白色眼线膏在花纹中心区域点一个点。

06 用速干白色眼线膏以前一步的点为中心点,勾勒6瓣花瓣。最后检查细节,结束操作。

二,写真风格

在大部分古风写真风格的造型中,会在传世花纹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创作,设计更加符合现代审美的花钿,下面具体介绍两种风格。

①唐代梨花花钿

此案例参考唐代梨花花纹,以现代审美加以修饰,勾勒如同梨花轻盈落入眉尖的花钿。

操作过程

01 手绘花钿前,保持手绘区域的亚光清爽状态,方便后续操作。

02 确定好额头中心位置,用取有红色亚光唇釉的眼影刷刷柄在额头中间轻轻地点一个小小的点。之后仔细观察,如果不居中,卸去重新点。

03 以前一步的点为中心点,围绕一圈,用唇刷取红色亚光唇釉均匀勾勒出5朵花瓣的根部。

04 用一支干净的棉棒从花瓣根部向外由深到浅、轻轻地晕染开。

05 用唇刷取红色亚光唇釉,顺着花瓣细致勾勒出脉络,使花钿的底妆花瓣更加逼真。

06 取一支干净的棉棒,从花瓣中间到边缘由深到浅轻轻地晕染开,使花瓣的边缘给人似有若无的感觉。

07 用遮瑕刷取粉底液,将花钿中心和花瓣边缘勾勒干净、清晰,再调整修饰细节。

08 检查细节,结束操作。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