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花栗鼠(栗鼠怎么生长繁殖)

2024-04-17 17:50:38

生长繁殖

其实栗鼠是孤零零的动物,或者说它们的疆土总是独立的,如果有一只雄性闯入了雌性的领土,便会引起冲突。它们的活动范围从不重叠。 男性也许有一个重叠的动物的活动范围。公栗鼠也许有几只雌性伙伴,它们是经常互相进攻和竞争的伙伴。

它们交配期后,雄性驻守紧挨它们怀孕的伙伴的责任感,直到幼崽出生,并且成长一点。 雄性会在一年半的时间内成熟,雌性大约要一年多。 它们的寿命大约是23年,但却是相当狂放不羁的!

2.怎么养

A 关于吃

市面贩售的饲料

虽然市面有贩售专为花栗鼠设计营养均衡的饲料,但不是每只花栗鼠都会喜爱里面所有的饲料并且全部吃完,所以在喂食时要注意饮食的均衡。

蔬菜水果

花栗鼠喜欢吃红萝卜、马铃薯、地瓜、菠菜、大白菜、蕃茄、小黄瓜、桂圆等。可是有些花栗鼠只是把这些红萝卜,地瓜都咬成碎碎的,好像在玩一样,花栗鼠很喜欢吃苹果,香蕉,小西红柿。不需要剥皮去籽,别忘了它们是这一行的高手哦。

坚果类

市面上比较容易找到的就只有栗子、向日葵籽、番瓜籽。等,尽量喂多种果实如果要让花栗鼠磨牙就要选择比较坚硬一点的例如核桃。(核桃价格是贵了一点)花生它们也是很喜欢吃的哦,一些坚果能找到生的就尽量喂生的。

动物性蛋白

野生的花栗鼠会抓昆虫吃或是偷鸟蛋来补充动物性蛋白,而我们所饲养的花栗鼠,每天可以喂食一些牛奶,白煮蛋,乳酪或是小鱼干等。有人是建议去抓一些小昆虫喂食,但是奉劝各位还是别乱抓来喂比较安全。

花栗鼠一天所需的水大约是在15c.c.左右,如果方便的话每天换一次干净的水,要注意的是怀孕或是生下小花栗鼠以后更需要充足的水分。

B 关于住

就住在普通的宠物笼子就可以了。要定时打扫清洁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