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球虫病吃什么药(预防兔子的球虫病)

2024-04-17 17:44:26

预防兔子球虫病,吃赛杜霉素溶液效果最好。

产品特点:

1、赛杜霉素为最新型聚醚类抗生素类抗球虫药,口服溶液制剂为国内首次使用,对球虫感染具有明显的敏感性。

2、特殊的生产工艺,多种成分复合,能预防和杀灭各种球虫,安全性高,是迅速控制、治疗爆发性球虫的最佳药物。

3、肠粘膜修复因子可以快速的修复球虫对肠道的损伤。

兽药名称商品名:球虫清

通用名:赛杜霉素溶液

主要成分赛杜霉素、氢溴酸常山酮、肠粘膜修复剂等

性状本品为无色至淡**澄清溶液

功能主治本品适应于治疗鸡、兔的各种爆发性球虫病。能迅速修复损伤的肠壁,维护肠上皮组织的完整性,防止球虫入侵和繁殖,有效缓解肠道出血以及禽感染球虫后的细菌性感染。临床可见:1、盲肠球虫:急性型时两侧盲肠显著肿大3—5倍,肠内充满凝固的或暗色血液,肠上皮变厚并有溃烂,直肠粘膜可见的出血斑,粪便呈棕红色。2、小肠球虫:拉血便、下痢。检时可见肠腔扩张,小肠浆膜充血,并布满针尖状出血点。卵黄蒂前后肠壁变厚,粘膜显著充血,出血及坏死,浆膜面和粘膜面可见黄白色斑点。

用法用量混饮:每瓶100ml兑水400kg—500kg,每日1次,集中饮用,连用2天。

兔子患球虫病之后有不同的表现,比如腹泻,食欲不振,精神沉郁,或神经症状,或拉血痢等。具体治疗措施为使用驱虫药加益生菌。但要注意球虫药过量后易引起兔子中毒,解毒的措施可以注射Vc,或给予大量饮水。具体情况建议前往医院确诊后,再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球虫病如何治疗

目前球虫药的使用方式分为注射,混饮,混粮,直接口服以及含有球虫药的兔饲料,这五种最常见的形式。

一,注射方式,给药方式:皮下注射,通过将针剂球虫药注射到皮下后缓慢吸收而达到预防的效果。优点:给药剂量准确,摄入量有保证,效果确切。缺点:需要注射比较麻烦,兔子有疼痛感。

二,直接口服方式,给药方式:经口喂服,通过将可直接口服的水剂球虫药直接喂到兔子口中吞咽吸收而达到预防的效果。优点:给药剂量准确,摄入量有保证,效果确切。缺点:需要喂药比较麻烦,导致兔子生气,或喂药者被咬,或兔子喂药时受伤。

三,混饮方式,给药方式:将水剂球虫药按照一定比例与饮水混合后让兔子自由饮用而达到预防的效果。优点:不需要打针,不需要专门喂药,省事。缺点:很多兔子饮水量偏小导致药物摄入不足,或饮水中加了球虫药有异味兔子不喝,最终导致预防球虫病失败。

四,混粮方式,给药方式:将粉剂球虫药按照一定比例与兔粮混合后让兔子自由食用而达到预防的效果。优点:不需要打针,不需要专门喂药,省事。缺点:药粉附着性差,很难与兔饲料充分混合并全部附着于兔饲料表面。

五,喂含有球虫药的兔饲料,给药方式:兔饲料生产者将球虫药预置于兔粮中,兔子通过吃食间接摄入球虫药而达到预防的效果。优点:不需要打针,不需要专门喂药,省事。缺点:兔饲料适口性如果不好,就会导致药物摄入不足,最终导致预防球虫病失败。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