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买二手车过户需要哪些手续和费用)

2024-04-17 17:48:05

1、过户手续:卖方:车主身份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如果之前过过户就是过户票)。买方:身份证,外地人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卖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2、费用方面:代办费用:委托经营公司代办费用一般在200元左右;过户费用:交易过户费按车辆评估价的5‰收取,这笔费用的承担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其他费用:评估车辆费180元,验车费80元,打票150元。

二手车过户需要的手续和证件如下:

1、《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原件。

2、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原件或者原件及复印件。

4、《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原件(海关监管的机动车)。

5、行驶证原件。

6、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原件(张贴机动车标准照片和车架号拓印)。

7、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8、机动车标准照片1张。

9、《授权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明(由代理人代理申请的机动车登记和相关业务)。

二手车过户的基本流程

1、旧机动车交易签订由工商部门监制的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各持一份,经工商部门备案,方能办理车辆变更或转籍。请注意证件是否齐全,是否与车主身份证一致。如有不符,应当由原车主提前变更。

2、合同签订后开具旧机动车交易发票,相关费用的承担由买卖双方协商决定。

3、持旧机动车交易发票和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前往车管所办理车辆行驶证、登记证的变更或转籍。特别要注意交易车辆有无违章或未处理的事故。

4、持已经变更的登记证、车辆行驶证,前往购置附加费大厅办理购置费的变更或转籍。

5、变更养路费车主姓名或转籍。注意查看购置费档案是否健全,养路费是否欠缴。

百度百科-二手车过户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