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枝花卉(栀子花有3喜1怕)

2024-04-17 12:55:23

很多花友都觉得桅子花不太好养,在保养的过程当中并不是不盛开,便是发生枯黄状况。桅子花是一种南方植物,它对于生长发育要求很高,大家家庭盆栽饲养时,有时不符合要求,就容易出现涨势不旺,开花期不开花的情况。实际上桅子花有“3喜1怕”,只要做好以下几点,它就会看起来枝叶繁茂,花瓣开满枝头。

一、喜爱光线充足自然环境

桅子花虽然有点耐荫,但它也是属于喜阳光绿色植物,很多花友在保养时,家中阳光照射不够,使它长期性见不着太阳,就会影响生长和盛开,甚至会出现没去生长发育花蕾的情况,开花期就无法去盛开。

养栀子花尽量要使它多看看太阳,特别是长期性放到室内养的,要定期搬出去,放到阳光底下,那样可以让叶片更为浓密明亮,开花期更容易盛开。夏季阳光照射太强时,可以稍微开展遮荫,或是把他搬过有漫射光的区域保养。

二、喜盆土潮湿水分不足

养一切盆栽花卉都会先来了解它习性,像桅子花它不但喜欢太阳,并且喜水,在保养时如果盆景土太旱灾,就会出现枯黄枯叶,枝干生长发育也不是很充沛。

在养栀子花时,浇灌会比其他盆栽花卉稍勤一点,盆景土见干就立即补充水,特别是进入夏天以后,气温上升,植物植物呼吸作用加速,枝干成长速度也比较快,都需要大量水份,这时候可不能使它少水,做了就立即浇过,始终保持盆景土潮湿,才更有助于植物生长发育。

三、喜酸性液肥

在养栀子花的过程当中,一直会有失血性贫血枯黄,这也是缺少微量元素所造成的,养这类喜爱酸性盆栽花卉,在种植期内,最好是每一个月给他浇一些稀薄酸碱性液肥,像硫酸铝,可大半个月上下浇一次,或是平时要多给他浇一些的发酵洗米水、果皮水,也可以改善这类枯黄。

针对开花期不开花桅子花,在春季3、4月份情况下,就要多给他填补几回磷钾肥,能将磷酸二氢钾依照1:1000比例稀释液成肥液,每大半个月浇一次,与此同时易患太阳,就可推动植物去创造花骨朵。

四、怕盆景土脱灰结块

桅子花土壤环境要求比较高,在普通培养土或是粘性土中,难以长得好,因为他特别喜欢酸性土,一旦盆景土中营养物质稀缺,产生结块,植物就涨势不旺,还很容易发生枯黄和枯叶的现象。

因此想要种好桅子花,不但得用松散富饶的培养土来种植,在保养的过程当中也要经常去上肥填补营养物质,每一两年就得去给他翻盆换一次盆土,植物才可以越久越旺,在开花期很多去盛开。

桅子花也其实并不难养,假如家里桅子花一直长不旺,不开花,还出现了枯黄状况,只需记牢它这些“爱好”,保证科学合理的保养,植物就可看起来花繁叶茂,到开花期更可以开花满枝头。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