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花卉蚊虫(植物盆景有蚊子怎么办法除掉)

2024-04-17 12:53:30

1、大葱200克,切碎后放入10升水中浸泡一昼夜,滤清后用来喷洒受害植株,每天数次,连续喷洒5天。

2、大蒜200-300克,捣烂取汁,加10升水稀释,立即用来喷洒植株。

3、烟草末400克,用10升水浸泡两昼夜后,滤出烟末,使用时再加水10升,加肥皂粉20-30克,搅匀后喷洒受害花木。

4、水10升,草木灰3公斤,泡3昼夜后,即可喷洒植株。

5、花盆中出现小飞虫时,可用三四根棉签(棉花棍),饱蘸敌敌畏,以不致滴下来为度,然后将柄端插在植株周围的盆土中,飞虫即可消灭。

6、洗衣粉:把一汤匙洗衣粉溶解在4升水中,每隔二周喷洒花叶,可彻底消灭白蚁和细菌。

7、牛奶:将4杯面粉和半杯牛奶掺入20升水中搅拌,用纱布过滤后喷洒在花叶上,能杀死壁虱和它们的卵。

8、啤酒: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浅盆中,蜗牛爬入就会被淹死。

9、大蒜:把一个大蒜头捣碎,用一汤匙胡椒粉一起掺入半升水中,一小时后,把它喷洒在花叶上?可防鼠的侵袭。

10、花盆中出现蚂蚁时,可将烟蒂、烟丝用热水浸泡一两天,待水变成深褐色时,将一部分水洒在花茎、花叶上,其余的稀释后浇到花盆里,蚂蚁即可消灭。

花盆里有蚊子怎么办?

1、花盆驱除蚊虫只需要简单的准备好一些橘子皮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2、把准备的橘子皮放入到一个玻璃瓶子中即可,再在瓶子中倒满清水就可以了。

3、把玻璃瓶子的瓶盖拧紧后放到太阳下暴晒发酵两天左右即可。

4、这个时候就可以将玻璃瓶子中的液体倒入到一个喷壶中了。

5、用喷壶把发酵的液体喷到花盆植物的根上面就可以了,这样驱除蚊虫有很好的效果。

6、最后处理完成后花盆里的植物就可以驱除掉蚊虫了。

家里多多少少喜欢种一些花花草草的,而有一些花草因为需要的水分比较多,再加上遇到阴冷潮湿的天气的时候,可能会发现花盆里竟然会飞出来一些小小的类似蚊子的东西,要怎么解决

工具/原料

烟灰 大蒜

方法/步骤

5/6 分步阅读

首先,这种小蚊子通常是因为阴冷和潮湿,那么我们可以从这两个方面着手看看能不能解决。如果是比较耐旱的植物,那么连续几天不要浇水,如果偶尔有太阳出现赶紧去晒晒,泥土干了之后可能蚊子就自然没了。

2/6

如果是需要水分充足的植物,建议换个盆,换泥,把植物移植过来。然后原来的盆不要浇水,暴晒。新的盆子最后透气透水,水不要浇得太满太多,尽量是不要有积水。有太阳的时候尽量去晒一下。

3/6

如果要移盆,可以试一下在移之前的一天,把将要用到的泥土先用开水浇透,然后放置一天,等比较干了之后再移。移之后原来的那盆的泥土也可以用开水浇透。这个步骤可以把泥土里原来的虫卵杀死,减少小蚊子孵出。

4/6

如果不方便移盆的,家里有人抽烟,或者去买一包烟回来,点着,把烟灰收集,加水搅匀,浓度不要太高,大概一支烟兑一纸杯的水吧。然后用烟灰水喷洒在叶片和泥土上。注意烟灰水不要浇太多了。

5/6

把大蒜剥了皮,用沸水浸泡一天,然后把浸泡出来的水用来喷洒泥土。有很多虫子惧怕这种辛辣的味道。也有直接把大蒜埋在土里的,但是小心可能会过于刺激,最好还是不要。

6/6

也可以上花卉市场或者网购一些专门用来杀灭各种害虫的杀虫剂,有不同的品种可能要对应长的不同的虫子。虽然很多杀虫剂号称是不伤害花草的,但是实际上多少还是会对植物有点影响。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