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文科数列(高三文科数学适合什么基础题)

2024-04-17 12:53:10

首先说一些比较零散的模块。你比如说算法会出一个五分的小题。还有线性回归会出一个五分的小题。三视图会出一个五分的小题。复数和集合会各出一道五分的小题。向量有可能出一道五分的小题,也可能不出一道小题,而是放在后面和三角函数结合出一道大题。或者和解析几何结合出一道大题。二项式定理会出一个五分小题。

另外的几个比较大的模块:

首先说三角函数模块大题,一般是以解三角形为主。数列可能会出一道大题。问题是以解三角形为主条件中会体现着三角函数的一些恒等变换的公式。从以往的经验上来看,三角函数和数列在第一个大题中属于二选一的。

其次是立体几何模块,这个模块会出一道大题。难度适中。计算量能偏大一些。但一般思路都会非常清晰。

然后是概率统计模块。这一部分是必考题。必考一道大题。这个题的难度不大,但创新性比较高。

再然后是解析几何模块,解析几何往往是一道小题和一道大题,大约占17分左右。这一部分的难度会比较大一些。尤其是解析几何的第二问的计算量非常的大。

最后是导数部分。倒出部分明确会出一道12分的压轴大题。难度非常之大。

最后剩下了选做题。选做题,十分。可以选参数方程。也可以选不等式。这个要看个人擅长了。

哦,好的,我来回答,题目下面有答案,解法我不说了,至于错位相减,是由于an/bn是等比数列与等差数列之商,故将Sn写出后,将Sn乘以公比q,然后将下式的第二项与第一项对齐,依次写出,上式前面多一项,而下式后面会多一项q

an/bn,下式减上式,则中间的各项之差成等比数列,再用等比公式算,会了?,看起来很麻烦吧,动手做一下吧,很容易掌握的,加油,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