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酒(果子酒的制作方法)

2024-04-17 12:52:20

把葡萄盛在能漏水的容器当中,等葡萄表面没有水珠就可以倒入酒坛了。

:选择容器

酒坛子可以是陶瓷罐子,也可以是玻璃瓶,但不主张用塑料容器,因为塑料很可能会与酒精发生化学反应,并产生一些有毒物质,危害人体健康。

:捏好葡萄放进容器

双手洗净后,直接捏葡萄,操作办法是抓起一把葡萄使劲一握,然后放入酒坛中,再把糖放在葡萄上面,葡萄和糖的比例是10∶3,即10斤葡萄放3斤糖(不喜欢吃甜的朋友,可以放2斤糖,但是不能不放糖,因为糖是葡萄发酵的重要因素)。

:加封保存

将酒坛子密封,如果是陶瓷罐的话,可以到买黄酒的小店要点酒泥,加水后糊住封口。加封后,酒坛子需放在阴凉处保存,平时不要随意去翻动或打开盖子。

:启封

天热时,葡萄发酵时间需要20天至一个月左右,现在这个季节做葡萄酒,发酵时间需要40天左右。启封后,捞出浮在上面的葡萄皮,就可以直接喝葡萄酒了。注意,如果喜欢酒劲足一点,只需延迟启封时间就行了。启封后,每一次舀出葡萄酒后,别忘盖好酒坛的盖子,以免酒味挥发。

果子酒有山楂酒,苹果酒,柑桔酒,莓酒,杨梅酒,桑葚酒,荔枝酒和菠萝酒等。最常见的就是苹果酒类。苹果酒类一般采用的苹果都是国光,或者是红玉等品种的苹果,这些苹果酿造出来的果酒味道都非常的清香又浓郁,酒的液体一般都是琥珀色或者是半透明的琥珀色,并且苹果的香气非常明显。

除了苹果之外,一些梅子类或者是柑橘类的水果,也是可以被当成果酒来喝的。

鉴别果子酒好坏的方法

外观的鉴别。

选择果酒的时候,需要从外观上来进行判断,首先品质比较好的果酒液体看起来一般都是非常澄清透明的,无论是什么颜色里面都不会含有任何的杂质,如果我们观察酒的液体里面含有一些浑浊的物体,这样的果酒不建议大家购买。

香气鉴别。

看完了酒的液体的程度之后,自然要去闻一下酒的味道,一般情况下,果酒的味道都会带有原有的水果特有的香气,并且如果酿造的时间比较久的话,酒香的味道会非常的浓郁,最主要的是酒香的味道和水果的香气可以完美的融合到一起。

如果大家闻到的是酒的香气和水果的香气各不相同的话,基本上这样的果酒很有可能是人工进行勾兑的,并不是纯正的新鲜水果,经过发酵等工艺过程酿造出来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