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粉团(请问这是什么花)

2024-04-17 12:50:30

木绣球

又名绣球、八仙花、紫阳花、粉团花,是忍冬科落叶或半常绿灌木,树高达4米,树皮灰褐色或灰白色;芽、幼技、叶柄及花序均密被灰白色或黄白色簇状短毛,后渐变无毛;叶对生,卵形至卵状椭圆形,被有星状毛;夏季开花,花于枝顶集成聚伞花序,边缘具白色中性花;花初开带绿色,后转为白色,具清香。

木绣球

木绣球,忍冬科落叶或半常绿灌木,高达4米。树皮灰褐色或灰白色;芽、幼技、叶柄及花序均密被灰白色或黄白色簇状短毛,后渐变无毛。叶临冬至翌年春季逐渐落尽,纸质,卵形至椭圆形或卵状矩圆形。喜荫湿,不耐寒。

球花(Viburnum

macrocephalum),又名粉团花、木绣球。属忍冬科,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叶对生,卵形至卵状椭圆形,被有星状毛。夏季开花,花于枝顶集成聚伞花

序,边缘具白色中性花。花初开带绿色,后转为白色,具清香。因其形态象绣球,故名。 原产于我国华中和西南。性喜阴湿,怕旱又怕涝。

绣球花是一种常见的庭院花卉,其伞形花序如雪球累累,簇拥在椭圆形的绿叶中,煞是好看。

中文学名

木绣球

拉丁学名

Viburnum macrocephalum

别称

绣球、木绣球,八仙花、紫阳花

植物界

被子植物门

双子叶植物纲

川续断目

忍冬科

荚蒾属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