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造价师考试(造价师证怎么考)

2024-02-01 12:37:41

造价师证怎么考如下:

1、网上报名

考生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从左侧点击“网上报名”,然后进入报名服务平台,根据提示上传照片,完善账号信息,并填写报考信息进行确认。

2、资质审核

考生的资质要经过审核,符合了报考的条件,就可以通过审核。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存在不实承诺,则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3、缴纳报考费用

要按时缴纳报考费用,一旦缴费成功,就不能修改信息。要注意缴费时间,过了时间则不能缴费,会视为放弃报名。

4、参加考试

在考前要打印准考证,携带证件参加考试。考生要遵守考场秩序,认真答题。在结束考试后,成绩会在考后2个月左右发布。

一、造价师

造价师又称“造价工程师”,是指在通过职业资格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并且在经过注册后从事建设工程造价工作的技术人员。

二、发展前景

中国经济发展很快,建筑行业也发展很快。员工数量在增加,市场需求也在增加。想要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就必须不断扩充自己的实力。所以现在很多企业都高薪聘请注册造价工程师,造价工程师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前景。

根据国家政策,凡从事建设、设计、施工、造价咨询等工程建设活动的单位,都必须在建设工程造价岗位上配备造价工程师。建筑企业要想持续经营,必须配备一定数量的造价工程师,这就导致造价工程师的就业前景非常看好。

三、造价工程师执业范围

建设项目投资估算的编制,审核及项目经济评价;工程概算、预算、结算、标底价、投标报价的编审;工程变更及合同价款的调整和索赔费用的计算;建设项目各阶段工程造价控制;工程经济纠纷的鉴定;工程造价计价依据的编审;与工程造价业务有关的其它事项。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