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口语考试(大学四六级有英文面试吗)

2024-02-01 12:20:24

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需要面试,而笔试不需要。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作为一项全国性的教学考试由“国家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分为英语四级考试(CET-4)可六级考试(CET-6);每年各举行两次,分别在6月和12月的同一天的上午和下午举行。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是用于测量我国大学生运用英语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的英语考试;分别在每年的5月和11月。

目前大部分在校大学生考的英语四、六级主要还是进行的笔试考试,成绩总分710分,由听力、阅读、翻译、写作四部分组成,各占比35%、35%、15%、15%。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能报考。

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完成当次四级笔试报考后方可报考四级口语考试。

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完成当次六级笔试报考后方可报考六级口语考试。

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采用机考形式。考生和模拟的考官、或者考生和考生之间,就计算机上设定的某个熟悉的场景进行人机对话,在特定的场景中,考生就一个熟悉的话题用英语发表自己的看法、观点和情感,描述场景和事实,考的是口语流利程度。

四六级口语考试怎么考

上半年四六级口试:5月21日-22日,下半年四六级口试:11月19日-20日。

2022年四六级考试时间具体如下:

一、2022年上半年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

上半年四六级口试:5月21日-22日

上半年四六级笔试:6月11日

二、2022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

下半年四六级口试:11月19日-20日

下半年四六级笔试:12月10日

2022四六级考试题型

在考试内容和形式上,四、六级考试将加大听力理解部分的题量和比例,增加快速阅读理解测试,增加非选择性试题的比例。试点阶段四、六级考试各部分测试内容、题型和所占比例见:英语分数710分构成图。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仍将与笔试分开实施,继续采用已经实施了五年的面试型的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同时,考委会将积极研究开发计算机化口语测试,以进一步扩大口语考试规模,推动大学英语口语教学。

英语四六级口试是机考,并且是以随机分组的形式进行的,也是随机分配问题。

学习英语的好处如下:

1、学英语丰富视野。

多学会一门语言,就多一条获取信息的途径。而如今,信息全球化已成必然,当我们还在用中文搜索引擎的时候,一部分高材生们就与常人不同了,他们不局限国内有限的资源,而是先人一步,访问外国网站,获取更广泛更有用的信息,学习更系统的知识,得到更优质的见解。通过与外国人交流,增强实用技能的同时还增加了软实力。

2、学英语为生活添加一味乐趣。

学英语的过程中必定少不了了解外国文化,和朋友聊天时,聊聊外国有趣的文化现象和外国梗,能体现你的见多识广和幽默。

3、出国旅游时,不必再担心因语言不通而陷入不仅听不懂还说不了几句英文的尴尬境地,多一份安全感。

4、学英语是市场的需求。

如今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走向国际化,这就表明了企业需要会说一口流利英文的人与外国人沟通。如果你学好了英文,那它可能是你跳槽的好机会,又或者成为你升职加薪的一项因素。

5、自己会说英语,免去了请英语家教的费用。

很多家长从小为了培养孩子的双语能力,花了大把钱请老师教孩子,成效不大。原因有两点:一,可能是孩子不喜欢老师,觉得无趣。二,可能是孩子不喜欢授课式学习。家长如果会说英语,就能在生活中无时无刻不渗透英语,与孩子进行简单的'英语对话,让孩子在生活中自然而然地吸收,掌握英语,对其产生浓厚的兴趣。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