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免费景点(保定山水免费旅游景点介绍)

2024-02-01 12:23:03

保定市旅游景点介绍

保定市旅游景点推荐。

清西陵、野三坡、白石山、鱼谷洞、冉庄地道战遗址等。

1、冉庄地道战遗址:冉庄地道战遗址位于河北省清苑县,1961年3月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5年1月被共青团中央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教育示范基地,1997年6月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野三坡:野三坡,是我国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有一处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这里自然风光奇特,生态环境纯净,古老的历史文物独具特色,浓郁的民族风情丰富多彩。

3、白石山:“太行山似海,波澜壮天地。山峡十九转,奇峰当面立”。而白石山则是八百里太行,最值得称道的奇峰。白石山景区雄踞太行山最北端,因山多白色大理石而得名。

4、鱼谷洞:鱼谷洞位于野三坡风景区中部,鱼谷洞是以奇泉、怪洞为主体的风景区。在紫石口村2公里处的小西河东岸,那里有一口泉,亦称“鱼谷洞泉”。

5、清西陵:清西陵位于河北省易县城西15千米的永宁山下,是我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品种最齐全的清代皇家陵墓群之一,是中国两千年来陵寝建筑艺术最杰出的代表。

保定免费旅游景点推荐

1、青虚山

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唐县齐家佐乡。青虚山为道教名山,位于唐县城北35公里处,因“四时之气清而煦,界入虚无,超然物外”而得名。

2、三岩寨风景区

位于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在这里可登山野营、垂钓休闲,可观日出、望云海,充分享受大自然赐予的无限快乐。这里是集山、水、林、寺为一体的风光胜地。

3、满城玉皇坨景区

位于河北省满城区刘家台乡境内。玉皇坨由玉皇坨山和芝兰沟组成。玉皇坨山海拔1088米,面积8平方公里,为满城境内最高的山峰,登高远眺,晴日山色清晰,可见保定市,阴雨则云雾缭绕。

4、庆都山旅游度假区

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唐县庆都山。庆都山古名黑龙头。传说上古帝王、华夏之祖帝尧的母亲庆都生活于此,因此得名。此山周长约6公里,最高海拔217米。山顶开阔平坦,植被繁茂。

5、保定植物园

位于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竞秀区阳光北大街2121号。景点主要有主门广场、花园大道、草花园、春花园、秋色园、盆景园、树木园等,是一个集科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园林。

保定旅游景点免费开放

1.承德避暑山庄又称“承德宫”或“热河宫”,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四大名园之一。别墅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中心北部,武烈河西岸狭长的山谷上。是清朝皇帝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地方。2.白石山,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城南15公里,是太行山的最北端。它由100多个相对独立的山峰组成,主峰海拔2096米。战国时一山分燕赵,辽宋时一山分两国。3.遵化清东陵一般指清东陵。清东陵位于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西北30公里,北京以西125公里,面积80平方公里。它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体系最完整、布局最合理的皇家陵寝建筑群。1661年(顺治十八年)修建清东陵,历时247年。

保定免费山水旅游景点有哪些?

1、白洋淀

华北平原上最大的淡水湖,位于保定市东约45公里安新县境内,是小兵张嘎故事的发生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野三坡

位于保定市涞水县境内,是一处新兴旅游区,为国家5A级景区,由七个各具功能的景区构成,分别是百里峡、拒马河、百草畔、佛洞塔、龙门峡、金华山以及三黄山。

3、狼牙山

狼牙山坐落在保定市易县西部的太行山东麓,距县城45公里,因其奇峰林立,状若狼牙而得名。以八路军五勇士浴血抗击日寇舍身跳崖而闻名。

扩展资料:

保定市有国家AAAAA级景区3处,即野三坡、白石山、清西陵,国家AAAA级景区12处,即直隶总督署博物馆、易县狼牙山景区、满城汉墓景区、阜平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阜平天生桥景区、曲阳北岳庙景区、曲阳虎山景区、涞水鱼谷洞景区、白沟和道国际箱包城。

徐水巨力刘伶醉、高碑店奥润顺达门窗城、易县易水湖景区。保定市有世界文化遗产1处(清西陵),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9处,河北省文物保护单位74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468处,未定级文物点1996处。

参考资料:

保定市政府官网-保定市旅游资源简介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保定

保定免费景点

西胜沟自然风景区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唐县城北38公里处。它是一条长达10多公里的大峡谷。这里的风景以溪流、峡谷、池塘和瀑布为特色。在峡谷里,水流终年不息。让我们用保定音乐人生来欣赏西胜沟的美景吧。陡峭的悬崖上布满了各种各样的钟乳石,杜鹃、海棠、葛藤、灌木遍布沟渠,构成了一幅南方风光。进入西胜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矗立在左右山崖上的斩龙剑和自邀碑。进入山门,龙潭首先映入眼帘,一泓清水清澈见底。前方不远处,绿色深处是静谧的龙泉山庄。再进去就是千米深谷,两边悬崖如刀,布满石花、石笋、钟乳石。在这里,你还可以欣赏到中国北方最大的喀斯特峰林景观。在峰林之下,密林深处的暖谷中,有一座风格独特的明代无阿良厅,其建筑结构和地理位置值得研究。五粮店是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去西胜沟旅游,就像进入了一个山水画廊。这里是你寻找“世外桃源”的理想之地,你可以推着碾米机做饭,在炊烟中享受“山沟儿”农民的乐趣。

保定附近旅游景区哪里好玩免费

保定周边的旅游景点有唐县青虚山、三岩寨风景区、满城玉皇坨景区、庆都山、拒马河等。

一、唐县青虚山

青虚山因道教祖师而名葛洪山,史为华北道教圣地。最高峰海拔998米,三座主峰和十几座峰林构成了景区特有的地貌景观,风景区内奇峰耸翠,直刺云天,烟腾雾罩,紫气缥缈。

二、三岩寨风景区

三岩寨自然风景区柏林青翠,绿草茵茵,山花烂漫。山下的湖泊由平阳河和王快水库融合而成,水面清澈明净,水鸟翔舞,雁鹤长鸣。在这里可登山野营、垂钓休闲,可观日出、望云海,充分享受大自然赐予的无限快乐。

三、满城玉皇坨景区

玉皇坨景区内自然生态保持良好。玉皇坨由玉皇坨山和芝兰沟组成。玉皇坨山海拔1088米,为满城境内最高的山峰,登高远眺,晴日山色清晰,可见保定市,阴雨则云雾缭绕。

四、庆都山

庆都山因上古时期尧帝的生母“庆都”居住在这一带,此山故用尧帝母亲的名字命名。唐尧幼年随母庆都长期居住这里,留有“供奉帝喾皇后庆都之灵位”的唐代“灵源寺”遗址。

五、拒马河

拒马河景区有一条与青山相绕,与游路交错的河流,就是拒马河,流经野三坡景区70余华里,注入海河。夏季拒马河的平均水温在20℃到22℃,酷似桂林山水的拒马风光和凉爽的气候、清幽的环境,使这里成为消夏避暑、休闲度假的胜地。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