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旅游景点推荐(山东旅游十大必去景点)

2024-02-01 12:29:04

山东旅游十大必去景点:泰山、趵突泉、黄河口旅游区、微山湖、青州古城、沂蒙山旅游区、长岛、曲阜、蓬莱阁旅游区、威海刘公岛。

1、泰山:五岳独尊、天下第一山,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当然五岳之首的泰山是必游景点第一名。

2、趵突泉:一山一水一圣人,是好客山东的一张名片,济南趵突泉被称为天下第一泉,到世界上唯一的泉水城市,趵突泉打卡才是最正确的选项。

3、黄河口旅游区:古老的中国有一条江,它的名字叫长江,古老的中国有一条河,它的名字叫黄河。黄河是中华民族唯一的母亲河,黄河奔腾呼啸九转十八弯之后,在山东东营入渤海。

4、微山湖:其实不是一座湖,它又称南四湖,由微山、昭阳、南阳、独山湖连接而成,因微山湖最大而习惯称呼微山湖。微山湖钟灵毓秀,物产丰饶,名胜众多,自然风光秀丽,是一个巨大的天然公园,是著名的一都两乡,即中国荷都、北方水乡、铁道游击队故乡。

5、青州古城:齐鲁大地,当然是齐、鲁文化,三孔是鲁国文化的典型代表,而青州就是齐国文化的遗存了。青州是古九州之一,有7000余年的发展史,5000余年的文明史,十二年的国都辉煌,先后存在过广县城、广固城、南阳城、东阳城、东关圩子城、旗城等六座古城池。

6、沂蒙山旅游区:山东有两处世界地质公园,横亘齐鲁大地东西的为泰沂山脉,而山东境内最大的山系除了泰山,就是沂蒙山。

7、长岛:山东的有山、有平原,当然也有海岛,渤海与黄海交界处的渤海海峡中,是一条长长的长山列岛,这里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海岛地质公园。

8、曲阜:山东济宁曲阜的孔府、孔庙、孔林,统称曲阜三孔,是中国历代纪念孔子、儒客朝拜之圣地。推崇儒学的表征,以丰厚的文化积淀、悠久历史、宏大规模、丰富文物珍藏,以及科学艺术价值而著称。

9、蓬莱阁旅游区:蓬莱素有仙境之称,传说蓬莱、瀛州、方丈是海中的三座神仙,为神仙居住的地方,自古便是秦皇汉武求仙访药之处。广为流传的八仙过海的神州传说,便源于此。

10、威海刘公岛:刘公岛,位于中国东部山东半岛东端威海湾湾口,岛面积3.15平方公里,岛岸线长14.95公里。为威海市海上天然屏障,在国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素有东隅屏藩和不沉的战舰之称。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蓬莱阁旅游区百度百科-三孔百度百科-威海刘公岛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