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旅游景点推荐(重庆必去的十大景点有哪些)

2024-01-28 16:21:30

重庆必去的十大景点列举如下:

1. 重庆万州大瀑布群旅游区?

万州大瀑布群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重庆市万州区境内,距城区30公里。景区面积60.13平方公里,宽151米,高64.5米,瀑布面积达9739.5平方米;区内山青、水秀、瀑宽、洞奇、潭幽、湖大、虹美。

2. 酉阳桃花源

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酉阳桃花源由世外桃源、太古洞、酉州古城、桃花源国家森林公园、桃花源广场、桃花源风情小镇、二酉山世外桃源文化主题公园和梦幻桃源实景剧等八大部分组成。

3. 长江三峡

位于中国重庆市和湖北省境内的长江干流上,西起重庆市奉节县的白帝城,东至湖北省宜昌市的南津关,全长193公里。三峡由瞿塘峡、巫峡、西陵峡三段峡谷组成,它是长江风光的精华,神州山水的瑰宝,古往今来,闪烁着迷人的光彩。

4. 重庆大足石刻景区

与敦煌莫高窟、云冈石窟、龙门石窟齐名,是大足县境内主要表现为摩崖造像的石窟艺术的总称。景区有74处5万余尊宗教石刻造像,是唐末、宋初时期的宗教摩崖石刻,以佛教题材为主,儒、道教造像并陈,尤以北山摩崖造像和宝顶山摩崖造像为著。

5. 磁器口古镇

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形成天然良港,是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

6. 重庆市人民大礼堂

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学田湾。人民大礼堂,占地总面积为6.6万平方米,其中礼堂占地1.85万平方米,建筑高65米,大厅净空高55米,内径46.33米,圆形大厅四周环绕四层挑楼,由大礼堂和东、南、北楼四大部分组成。

7. 芙蓉洞

是一个大型石灰岩洞穴,形成于第四纪更新世(大约120多万年前),发育在古老的寒武系白云质灰岩中。洞内深部稳定气温为16.1度。芙蓉洞主洞长 2700 米,游览道1860米,底宽12-15米以上,最宽69.5米。

8. 洪崖洞传统民俗风貌区

位于重庆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坐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洪崖洞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让解放碑直达江滨。

9. 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嘉陵江小三峡之温塘峡西岸,距重庆市中心35公里,海拔200米—952.5米。保护区内植物资源丰富,部分植物起源古老,珍稀濒危植物繁多。

10. 小南海旅游景区

位于重庆市黔江区小南海镇南海村,人称“深山明珠”、“人间仙境”,是一个融山、水、岛、峡等风光于一体的高山淡水湮塞湖泊景区,也是国内迄今保存完整的一处古地震遗址。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