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二级考试报名(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报名时间2023)

2024-01-28 16:13:12

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报名时间2023是9月23日--25日。

2023年下半年计算机二级考试时间定为2023年9月23日--25日,共3天。考前7天考生可登陆报名网站查看、打印准考证,按时参加考试即可,报名在6月份进行。

计算机二级考试注意事项

1、注意先检查电脑设备

在系统故障、死机、死循环、供电故障等特殊情况时,考生举手由监考人员判断原因。如属于考生误操作造成,后果由考生自负,给考点造成经济损失的,由考生个人负担。

2、心态调整

放松心情,放下手机,给自己积极的暗示树立足够的信心,消除考试紧张感。

3、答题顺序小建议

建议先答选择题,遇到不会的,一定不能空下,毕竟你有25%的正确率。注意:选择题答题系统考试时只能进去一次,一旦退出来了就再也进不去了,请务必答完题再退出!对于操作题,建议通篇浏览一下字处理、电子表格、演示文稿。

感受一下三道题的难易程度,先易后难,一般情况下是演示文稿比较简单、其次是字处理、最难的一般是电子表格,但正式考试是否如此,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

4、编译程序内存不足

不要加载任何输入法上机考试用的DOS环境内存十分有限,如果你加载了任何一个输入法,都有可能造成编译程序的时候出现out of memory内存不足的情况。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

计算机二级考试一般什么时候开始报名啊?

计算机二级考试报名时间2023年上半年:12月底-1月中旬

计算机二级考试是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四个等级中的一个等级,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考核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一种高级计算机语言编写程序以及上机调试的基本技能。

采用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的形式,二级上机考试的成绩由考生交卷后由计算机直接评分给出机器阅卷,并由考点汇总并与答题卡一起提交至教育部考试中心,

教育部考试中心方面将试卷评阅完毕后,会将各省的成绩合格信息汇总并发回给各省的主考部门,并由各省的主考部门来决定具体的成绩公布的时间。

计算机二级考试包括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二级Java语言程序设计、二级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二级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二级Web程序设计、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二级Python语言程序设计、二级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

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需要学习的内容有:C语言程序的结构、数据类型及其运算、基本语句、选择结构程序设计、循环结构程序设计、数组的定义和引用、函数、编译预处理、指针、结构体(即“结构”)与共同体(即“联合”)、位运算、文件操作等。

二级Java语言程序设计:需要学习的内容有:Java语言的特点和实现机制、Java体系结构、Java语言中面向对象的特性、Java语言的基本数据类型和运算、Java语言的基本语句、Java编程基本技术、编写用户界面程序基础、编写小应用程序(Applet)基础、JavaSDK6.0的下载和安装。

计算机二级考试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的十二月底至一月初和六月底至七月初。

补充:

计算机二级考试是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四个等级中的一个等级,考核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一种高级计算机语言编写程序以及上机调试的基本技能。考试采用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的形式,各科目均为上机操作考试。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均可根据自己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报考。每次考试报名的具体时间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级承办机构规定。考生按照有关规定到就近考点报名。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