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试项目(学车科目二有哪些项目)

2024-01-28 16:20:17

学车科目二有哪些项目介绍如下:

科目二包含项目有:

1、桩考:正确判断车身行驶空间位置,操控车辆低速完成倒回车或前进通过空间限位障碍。

2、倒车入库:正确判断车辆倒车轨迹,操控车辆完成倒车入库。

3、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准确地判断停车位置;协调运用加速踏板、驻车制动器和

4、侧方停车:在运动中操纵车辆正确停入道路右侧车位(库)。

5、曲线行驶?:在运动中操纵转向装置,控制车辆曲线行驶。

6、直角转弯:在运动中正确操纵转向装置,准确判断内外轮差。

科目二上坡扣分标准为:

1、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杆或者摩托车前轴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超出50厘米,不合格。

2、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杆或者摩托车前轴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不超出50厘米,扣10分。

3、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路边缘线30厘米以上,扣10分;车身距离路边缘线50厘米以上,考试不合格。

4、车辆启动后,车身后溜30厘米且不超过50厘米,扣20分。

5、车辆启动后,车身后溜50厘米,考试不合格。

6、坡道熄火,扣20分。

7、车辆停止后,30秒内未启动车辆,超时不合格。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五条各科目考试的合格标准为:

(一)科目一考试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

(二)科目二考试满分为100分,考试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其他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80分的为合格。

(三)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满分分别为100分,成绩分别达到90分的为合格。

考试要点主要是加速踩板、驻车制动器和离合器踩板的协调技能的掌握。

注意:正确掌握离合器的接触点;正确掌握驻车制动器操纵杆的放松时机;正确掌握加速踏板的踩踏时机及力(油门)的大小;起步时,切忌猛抬离合器踏板、猛踏加速踏板。

驾照科目二考试内容有哪些

科目二(道路驾驶技能培训)考试项目包括以下内容:

车辆起步:考察驾驶员的起步操作技能,包括踩离合器、挂挡、加油、松离合器等动作。

直线行驶:考察驾驶员的车辆掌控能力和直线行驶技能,包括车道偏移、车速掌控、灵活转动方向盘等技能。

坡道驾驶:考察驾驶员的坡道起步和坡道停车技能,包括路面倾斜时车辆掌控、信号等待和紧急制动等技能。

直角转弯:考察驾驶员的直角转弯技能,包括观察路况、掌握车速、正确使用转向灯等技能。

曲线行驶:考察驾驶员的曲线行驶技能,包括掌握转向点、弯道升降速度、观察左右路况等技能。

模拟紧急情况:考察驾驶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判断和应对能力,比如突然出现的行人或车辆,车辆失控、胎爆等情况下的紧急制动、避让等反应能力。

倒车入库:考察驾驶员的倒车技能,包括通过后视镜和倒车雷达找到合适位置和角度,正确掌控方向盘和刹车等技能,将车辆准确入库。

以上7项是科目二考试项目,考生需要针对性地学习和练习,掌握考试要领和技能,以确保通过考试。

驾照科目二考试的内容有:倒车入库、曲线行驶、侧方位停车、半坡起步、直角转弯;但在部分城市的科目二中,已经增加了窄路掉头、模拟隧道行驶、模拟湿滑路面三项考试,如果全部做完共有八项内容。

科目二考试时要注意以下的事项:

起步打转向灯:侧方位停车、直角转弯时不要忘记打转向灯,养成良好的习惯。?

避免中途停车:科目二考试期间车辆停顿时间超过两秒,会被判定为中途停车,每次中途停车会扣除五分,超过四次中途停车判定为考试不合格。

稳定控制离合:科目二是不需要用到油门的,车速快慢完全通过离合来控制,不同车辆的离合轻重不同,找到合适的半联动控制车速点就稳定住。

多观察后视镜:考试中一旦压线都会判定为不合格,而此时就要通过后视镜来进行观察,并不代表只有在做项目时不能压线,在行驶过程中也要在规定区域行驶。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