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宠物店(开一个宠物店需要什么条件)

2024-04-01 03:38:24

1、要有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营经验。

2、要有爱心、耐心,还要足够细心。

3、有相对充足的开店启动资金。

4、需要办理相应的营业执照。

5、有稳定可靠的商品供应货源。

开宠物店是一种相对专业的经营,只有拥有专业的知识才能经营,包括要有丰富的经验。否则在经营中就会难以盈利,而且稍有不慎还会造成宠物死亡等恶果事件,最终会得不偿失的。当然了既然是经营宠物店,经营者需要有爱心,要对宠物友好,再加上细心和耐心才能经营好它。

既然是开宠物店,那就需要有足够的启动资金,虽然前期不用购买太多的货品,但是基本货品还是需要购齐。尤其需要办理相应的证件以合法经营,这些证件办理完,有基础的营业执照和公安机关出具的犬类经营许可证就属于是合法经营了。

货源方面也需要自己有稳定可靠的货源,在保证货品价格外,质量也需要好,这样才能利于经营。

开宠物店选址意见:

1、要从周边宠物的数量方面考虑。这点很好理解,只有选址周边宠物数量多才容易获得经营上的成功。

2、要从租金成本方面考虑。租金成本是开店选址主要的考虑方面,如果租金成本太高肯就会让经营会变得难上加难。

新手如何开宠物店

1、店面选址很关键

对于店铺的位置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知道,特别是像宠物店这样有专业性的店铺。一般来说,宠物店的店面选在大型住宅区附近,这里养宠的人却比较集中,从概率上讲,愿意给自己宠物做美容、洗澡的人也会比较多。关键在于寻找格局合适的店面(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开选择相应的店面),除了店铺的根据要合理外,还要注意几点:租金要合理,太贵的话划不来。

2、市场定位。

开店前做得最多的事情,应该是市场调查,调查所在地其他同行的日常经营情况,经营档次和客流量还有经营项目是主要了解的内容。只有在充分了解了对手的情况后,才能更好的制定出自己的经营路线取长补短。是做大排档还是专业店这很关键,关乎到日后的可持续发展和新业务的拓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中高端宠物店逐渐成为养宠人的主要选择,宠物行业也成为投资者热衷的创业领域,在国内宠物行业的发展速度正在迅速飙升。

3、装修店面。

装修宠物美容室的时候,应多以方便日后的使用为好,并尽可能的考虑到多方面的情况,水池的高度、插排的位置、灯光的位置等等,电器插座还要考虑防潮防短路等问题。宠物店设计要简装修重装饰。

此外,要考虑到日后使用的方便,宠物美容室的装修要格外重视,给准备装修的朋友一些建议:

(1)洗狗的水池位置应设计有2个以上为好,要是面积不够,最少也不能少过两个位置,否则一旦客户过多,是根本忙不过来的。

(2)最好可以吧美容室的玻璃贴上一层磨砂的贴膜,这样可以防止狗狗看到主人后不老实。

一、店面的地点和选址:

宠物店需要不折不扣的店铺,面向消费者提供服务,需要在就近宠物店顾客的地方开店面,在拥有宠物店人群的商圈里开宠物店做生意,对于新开的宠物店有至关重要的选择。可以说,宠物店成功的第一步取决于宠物店的选址是否正确。

二、关于宠物店的定位

就宠物店的定位和顾客人群,经营者一定要有很好定位。其一,关于到宠物店进货的价位、价格、利润、服务人群等多个方面。当宠物店定位为中高端宠物店,服务项目是综合性的宠物服务性店铺,包括宠物用品销售、宠物美容、宠物乐园、宠物寄养等等项目,打造店铺的知名度;其二,宠物店的经营定位,精准的顾客、产品价格的定位、服务型定位、规模定位等等。当这些决定以后就大概能估算出宠物店需要投资的金额。

三、宠物店的设备和耗材

宠物店随时一个小小的店铺,但是要准备的设备和耗材则是多种多样的。比如:空调、美容设备、货架、宠物美容工具、宠物医疗设备、吧台的桌椅、收费电脑和软件、灯具等等还有好多小物件。

四、宠物店手续的办理

开宠物店办理手续应该在宠物店开业前一个月来办理,因为办理手续需要一定的时间。

开宠物店办理手续需要准备以下的材料:开设宠物店本人和或者人的有关证件(店铺法人身份证,店铺房屋证明或租凭协议书、宠物美容师和兽医资格证书)到国家相关的工商局、税务局和卫生部门申请即可,费用在200元左右。

五、开宠物店最重要的和基本的

宠物店是消费和服务环境,所以宠物店的卫生和服务态度是宠物店竞争顾客的两大法宝。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