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大葱(山东人最爱吃的大葱蘸酱)

2024-04-01 04:10:17

吃的是章丘大葱或安丘大葱,蘸的是黄豆酱,味道确实很不错的

山东人爱吃的大葱蘸酱,吃的什么葱,蘸的哪种酱?真的那么好吃吗?

咱们国家地大物博,美食的种类很多。而且有很多地方,都有当地的特色美食。有些美食大家都爱吃,有的美食只在当地流行。比如说在山东,当地很多人都喜欢吃大葱蘸酱。那么他们吃的是什么葱?蘸的又是哪种酱呢?真的有那么好吃吗?

说起大葱蘸酱,很多人首先想起来的就是山东,其实东北也有很多人爱吃。不过即使在山东,也不是全省的人都爱吃,而是多集中在鲁中和鲁南地区。只是大葱蘸酱的名气太大了,加上各种影视节目的效果,所以很多人都以为整个山东的人都爱吃,其实这是一种误解。

好了,闲话少叙,直接进入正题。大葱蘸酱,吃的到底是什么葱?

葱的种类很多,大约一共有11种,但不是所有的大葱都适合蘸酱。大葱蘸酱用的葱有2种,一种章丘大葱,另一种是安丘大葱。章丘大葱的特色是,个头高大,甚至可以长到2米以上,葱白长,口感脆,汁多味甜,辛辣味略淡。所以很适合生吃,卷饼蘸酱很美味。

安丘大葱的特点是,质地很硬,纤维粗大,辛辣味很重,吃起来比较呛口,容易发汗,一般外地人空口生吃接受不了。综合来说,章丘大葱有点像江南小清新的风格,而安丘大葱,则像是北方的粗犷豪迈。二者互相结合互补,形成山东当地的特色风味。

大葱蘸酱的葱接受完了,下面说说蘸的是哪种酱?

大葱蘸酱,一般用2种酱,一种是甜面酱,这个适合刚接触的人吃,因为怕辣,蘸甜面酱能中和口味。山东当地人,绝大多数吃的都是黄豆酱,黄豆酱才是大葱的?原配?。

黄豆酱通常有2种处理方法,一种是黄豆酱加少许清水化开,在滴点香油,然后上蒸锅蒸熟,去掉生味,激发出香味。另外一种,是锅里倒油,直接把黄豆酱炒熟,炒熟香味即可。

大葱蘸酱不仅味道好吃,而且营养也很好,富含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膳食纤维和各种微量元素,并且无脂肪,低热量,是一种很健康的吃法。吃的时候,直接拿葱白蘸酱,或者用薄的杂粮饼卷着葱白,蘸着调好的黄豆酱。咬上一口,嗯!非常美味,看完你是不是也想尝尝了,哈哈。

山东人爱吃的大葱蘸酱,吃的什么葱?蘸的哪种酱?真的那么好吃吗?概括来说,吃的是章丘大葱或安丘大葱,蘸的是黄豆酱,味道确实很不错的。很多人都想尝尝,但又怕太辣,害怕吃过以后,留下很重的口气。其实大葱蘸酱的味道真的很不错,有机会建议你要尝尝啊。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