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峰蜜桔(洞口县美食)

2024-04-01 04:09:06

洞口县美食有米花、酱腌菜、瑶家熬茶、猪血丸子、雪峰蜜桔等。

 1、米花:当地逢年过节、结婚生子等喜事,都要摆一盘质地洁白、颗粒晶莹、周围镶嵌红边的米花以示喜庆。

 2、酱腌菜:新鲜蔬菜腌制后能耐久保存,香味独特、酸爽开胃,烹调各式菜肴十分下饭。

 3、瑶家熬茶:产自湖南省罗溪国家森林公园境内,采用传统工艺制作而成,纯天然、无污染、味道纯正。

 4、猪血丸子:又称血粑,以豆腐、猪肉、猪血为主要材料,做成馒头大小的丸子,先晒后熏,腊香可口、风味独特、营养丰富、易于保藏、携带方便,是赠送亲友的珍贵礼品。

 5、雪峰蜜桔:以糖分高酸度低、果肉无核、鲜美可口、营养丰富著名,含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有机酸和多种维生素。

邵阳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1、邵阳竹雕:邵阳竹雕历史悠久,以楠竹为原材料,雕刻师们巧运匠心,将人物、山水、花鸟、虫鱼等形象展现于竹簧片之上,再用各种形式的边框镶嵌而成,其构图新颖,刀法细腻,形态逼真,给人以古朴典雅、秀丽玲珑之感。

2、邵阳茶油:邵阳茶油是当地的传统特产,以色泽金黄、品质纯净、气味清香、营养丰富而著称,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百分之90以上,具有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等保健功能。

3、武冈卤铜鹅:武冈卤铜鹅是邵阳武冈市的传统名吃,以当地特产的铜鹅为原料,经过腌制、卤制等工艺制成,其肉质鲜嫩,卤香浓郁,口感独特,深受食客喜爱。

4、邵东黄花菜:邵东黄花菜是邵阳市邵东县的特产,以其色鲜味美、营养丰富而著称,黄花菜可炒食、炖汤等,具有清热解毒、明目安神等功效。

5、洞口雪峰蜜桔:洞口雪峰蜜桔是邵阳市洞口县的特产,以其皮薄肉嫩、汁多味甜、香气浓郁而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该品种的桔子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良,是当地的标志性特产之一。

6、新邵无核蜜桔:新邵无核蜜桔是邵阳市新邵县的特产,以其无核、皮薄、肉嫩、汁多、味甜而著称,这种蜜桔不仅口感极佳,而且富含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7、邵阳米粉:邵阳米粉是当地的传统小吃,以大米为原料制成,其口感爽滑,汤底浓郁,搭配各种调料和配菜,味道鲜美可口,深受当地人和游客的喜爱。

8、邵阳猪血丸子:邵阳猪血丸子是邵阳市的传统特色食品,以猪血、豆腐等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其色泽鲜艳,口感鲜美,营养丰富,是邵阳地区冬季的常见美食。

9、城步苗家甜酒:城步苗家甜酒是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的特产,以糯米为原料,采用传统工艺酿造而成,其酒色清亮,口感醇厚,香甜可口,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

10、绥宁玉兰片:绥宁玉兰片是邵阳市绥宁县的特产,以优质竹笋为原料制成,其色泽洁白,肉质鲜嫩,口感清脆,是烹饪佳肴的上乘原料,玉兰片富含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邵阳特产有邵阳老酒、雪峰蜜桔、猪血丸子、邵东玉竹、武冈卤豆腐等。

邵阳老酒:

邵阳老酒是湘窖酒业下的一款产品,其具有“清亮透明、窖香浓郁、绵甜甘冽、怡畅爽净”的独特风格,是邵阳品牌系列核心产品。

雪峰蜜桔:

雪峰蜜桔,又称“无核蜜橘”,盛产于湖南省西南部雪峰山东麓的邵阳市洞口县。20世纪70年代初,以“雪峰蜜橘”商标出口,因此得名。

猪血丸子:

猪血丸子又称血粑豆腐或猪血粑,是湖南邵阳地区、新宁县等地的传统名菜,属于湘菜系。此菜以豆腐为主料,配以适量的猪血和猪肉制成。近几年,又在原料中增加了鸡蛋,每丸一蛋。称为金钱丸,味道尤美。

邵东玉竹:

邵东玉竹,又名尾参,邵东生产历史悠久,为中国“玉竹之乡”。特别是邵东县产的猪屎尾参产量大、品质优,在国际市场上享有盛誉。

武冈卤豆腐:

武冈卤豆腐是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传统卤制产品,它选用武冈特有的优质豆腐为主要原料,加入以大茴、小茴、桂皮等二十几味地道中草药制作的卤汁,经过卤制、高温杀菌、保温培养、分级等工艺流程制作而成。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