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种植方法和时间(香菜什么时候种植最好)

2024-04-01 03:58:26

香菜一般在每年春季的4-5月份和夏季的7-8月份进行种植是最适宜的,因为4-5月份的气候适宜,香菜种植之后可以生长较快,而8-9月份种植香菜的效益性是比较好的。如果是在南方地区,因为比较温暖,可以在秋季的10-11月份种植香菜,但如果是北方地区,适合在夏季的8月下旬进行种植。

香菜产地

香菜学名芫荽,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地区,目前在我国的主要产地有东北、河北、山东、安徽、江苏、浙江、江西、湖南、广东、广西、陕西、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

香菜种植时间

香菜一般在每年春季的4-5月份和夏季的7-8月份进行种植是最适宜的,因为4-5月份有足够的雨水,还有适宜的阳光,香菜种植之后可以生长较快,而8-9月份种植香菜的效益性是比较好的。

南方香菜栽种时间:南方地区比较温暖,一般在秋季的10-11月份种植香菜是比较好的,大概到第二年的春季就可以收获了,播前先将种子进行催芽处理,这样种植之后可以促进发芽。

北方香菜栽种时间:香菜在北方适合在夏季的8月下旬进行种植,注意不要种植的过晚,如果播得过晚,植株就会生长的太小,植株内的营养物质少,冬季是很容易被冻死的。

香菜种植方法

种植香菜之前最好是先把种子放进40度的温水中进行浸泡,大概浸泡6个小时,浸泡好之后将种子撒在土里面,再盖上一层薄土。

等香菜的种子发芽之后,就可以把它放在太阳下,每天早晚各浇水一次,大概一个月之后就可以长出小嫩苗,如果看到有些种子没有发芽,重新补种即可。

香菜种植管理要点

香菜出苗之后需要及时浇水,保持土壤的渗透性,还需要定期进行中耕除草,当田间出现杂草时,就需要进行人工清除。

此外,香菜苗期不宜水分过多,大概每3-4天浇一次,但在生长季节应该经常浇水,保持土壤湿润,生长期施肥以快速影响肥料为主。

香菜在生长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病虫害,主要的病虫害是叶斑病和蚜虫,一旦发现有叶斑病,可及时对其喷洒百菌清和多菌灵溶液进行防治,如果出现蚜虫,可喷洒阿维菌素、吡虫啉进行防治。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