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核怎么种盆栽(不要丢掉这10种水果种子把它们种在盆里真好看)

2024-04-01 04:07:14

一、火龙果

具体做法是将火龙果切开,取出果肉,用丝袜轻轻搓几下。把籽和肉分开后,放在水里泡一天,每隔一段时间搓几下,等到只剩籽了。然后把种子拿出来,放在阴凉的地方晾干,再种植。

二、柠檬

将吃剩的种子浸泡在水中,取出,选择一个花盆或小杯子,将种子头朝上,盖上一些沙子或保鲜膜。

三、龙眼

将成品龙眼核在水中浸泡一周。记得每天换水。然后将种芽朝上放入花盆,按时喷水。

四、柚子

柚子籽在水中浸泡一会儿,去掉硬壳备用。选一个花盆,放在松软的土里,然后把种子放在土里,小头朝上,盖上一层薄薄的土,再放一些石头在上面。

五、莲藕

挑出莲藕的籽,根部略切。将处理过的种子放入少许水中,等待它发芽。发芽后需要长一点再拿出来。然后把种子种在土里,等长好了,就可以移植到盆里了。

六、芒果

芒果籽取出后,切开硬壳留下里面的胚芽,放入水中。取出胚芽,半埋在基质中,注意面朝下。然后把花盆放在温暖潮湿、光线好的地方,就可以等它发芽长大了。

七、荔枝

选一个质量好的荔枝,把籽拿出来,去瓤,放在水里,每天换水,等到裂开,选一个漂亮的盆,放在土里。把泡好的种子芽放上去,盖上一层薄薄的土和碎石,等芽变绿发芽。

八、西瓜

选择一个比较大的容器,底部有一个小孔。建议用小瓜的种子来种。最好把盆栽挂起来,像其他不守规矩的植物一样培养。

九、苹果

吃完苹果,把籽拿出来,洗干净,放在纸巾上,放进盒子里。盖上一层纸巾,喷上水。三天后会长出根来。把根埋在土里,等待芽发芽。

十、橙子

拿出橘子的籽。种子要饱满。清洗后,将尖端向上插入土壤,使土壤湿润。一般十天就能发芽。

火龙果,相信很多人都是吃过火龙果,没有见过火龙果是生长在什么地方,如果你爱吃火龙果,那么就可以把火龙果的种子种子阳台的火盆里,这货可是很容易就长出绿植的。将吃完的柑橘种子浸入水中浸泡7天,每天换水轻按,种子不会破开的方可选择↓↓↓在盆土中排列摆放种子深色部位朝下覆盖一层土每日给予水分和光照即可。

将果核有芽的一方朝上,然后均匀的按在花盆里,因为我们要做盆栽嘛,可以多栽种一些,毕竟是为了美观,可以在种子上面轻轻的覆盖一层土,然后,每天喷喷水,保持盆土微湿,龙眼核要先用水泡,每天换一次水,知道根部开裂。那些带一点小芽的龙眼核可别扔,这些生命力很旺盛!龙眼盆栽的最大观赏点就是颜色多变的叶子,新叶是红色,之后变成**,再变成绿色。龙眼的树苗当时养的还不错,后面慢慢的大了有点招架不住,所以已经枯萎了,橘子也一样!

西瓜种皮坚硬,出苗困难,播种前先用50度温水浸种,不断搅拌至水温降到20度~30度后,再浸12~24小时,然后用湿布包好种籽,放在20度~30度处催芽。柠檬、柚子的核种出非常翠绿的绿植,先把核去掉外皮用水泡上几天,然后种在盆栽里,差不多一个星期左右,就能长出嫩芽了,而且无需太频繁浇水,三五天用喷头喷一喷就行了。

放了很久的百香果取出种子,切开洗干净晾干就可以,也可以去买种子!播种之前要泡种子,用清水泡1天左右!我家的西番莲,里面的种子不可能全部吃完,遗落在花台里,长成一片,很漂亮,一年四季都有吃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