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蚊虫的植物(什么花草驱蚊虫效果最好)

2024-04-01 04:01:16

驱蚊虫效果最好的花草有薄荷、驱蚊草、猪笼草、薰衣草、罗勒等。

1、薄荷

我们平时在夏天接触的驱蚊类产品中,大多数都是含有清凉的薄荷成分,因为薄荷不仅能驱除蚊虫,还能在盛夏达到一定的降温作用。众多周知,薄荷本身为一种植物,自身便含有薄荷醇、薄荷油等物质,因此家里种植薄荷也自然能起到驱蚊的效果。

2、驱蚊草

顾名思义,驱蚊草主要就是用来驱蚊的。驱蚊草一开始并不是自然生长出来的一种植物,而是经过特殊配置而成,它散发出的气味对蚊子而言非常强烈,会让蚊子逃之夭夭、避而远之。一般温度高的环境下,香味散发的也就更浓更远。

3、猪笼草

猪笼草与其说是驱蚊虫,不如说是蚊虫捕捉器更为合适。猪笼草的捕虫笼周围,分泌着一个带有甜味的特殊液体,吸引小飞虫上钩,待小虫子上钩后,它极为光滑的内壁就让小虫子滑进笼子里,这时捕虫笼就会关闭,虫子体内的养分就会被猪笼草慢慢吸收,供其所需的营养。

4、薰衣草

薰衣草除了香味受人喜爱以外,也是驱蚊的一个有力武器。薰衣草散发着一种特殊香味,是蚊子很不喜欢的,在家里养殖几颗薰衣草,不仅可以驱蚊,美丽的外表也很适合观赏,也可以把它制作成香包随身携带,就好像随身携带了一件防御武器。

5、罗勒

罗勒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草本植物,它经常被用作调味料,它有着辛辣的香味,适合种在窗台边,也可以种在花坛上,它的叶子能够散发清新的香味,是非常好的一种驱虫植物。罗勒可以制作成精油,喷洒在植物周围就能够防止苍蝇蚊子靠近。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