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花卉产业(昆明斗南花卉产业园区的1.)

2024-04-01 04:02:40

本区由花卉交易场馆和花卉文化特色旅游街组成。花卉交易场馆整体形如一个绚美非凡的巨大花篮,引进信息及电子结算等先进交易模式,拓展花卉产品交易渠道,构建国际化商务平台。可举办大型会展、大规模花卉交易、花卉拍卖及花卉电子商务。

花卉文化旅游街区以带状空间为主,与节点广场相互结合,建筑整体采用简欧风格。经营业态注重拓展花卉相关产品及延伸产品,形成独具特色的花卉文化旅游街。

1.1.1 国际花卉商务平台

以信息技术、网络应用为平台,建立信息收集发布中心,使市场成为跨越时空、面向全国的24小时交易市场。建立花卉产业链综合电子商务平台,推行电子结算、网络即期订单、远期合约、花卉专场订货、花卉拍卖、看样订货、花卉期货等先进的交易模式,设立花卉交易所,树立全国花卉先进交易模式的典范。

1.1.2 会展经济

作为永久性会址承办每年一届的“昆明泛亚国际花卉展”、“中国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云南省兰花博览会”,积极承办花卉旅游产品推介会、花卉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博览会、交易会。

1.1.3 花卉为主题的“现代农业商品城”

突破鲜切花“一枝独秀”的格局,拓展干花、插花、保鲜花、植物精油、花卉食品、籽种、资材等花卉相关产品,引入盆花、盆景、园林园艺产品、农副特色产品、花卉艺术品、花卉文化旅游产品等花卉延伸产品。

本区域突出体现总部经济功能,打造集办公、住宿、会议接待、企业展示及培训于一体的高级商务花园,建立花卉科技支撑平台、花卉企业孵化器、技术交流合作平台、花卉企业技术研究中心。吸引企业、科研机构、风险投资机构入驻本区,成为企业成长的摇篮,花卉科技的绿色硅谷。

1.2.1 总部经济

以花卉总部经济优势吸引世界知名花卉企业入驻,提供开放共享的基础服务及配套商务服务,整合花卉企业资源、花卉科技资源、社会资源、花卉产业和市场资源、资本和政策资源,满足花卉经营、科技型龙头企业在花卉研发、市场经营、种植技术推广、教育培训、产品和技术展示、技术交流等方面的需求,形成集群发展的规模优势,打造花卉总部经济区。

1.2.2 人才高地

培训花卉相关从业人员,提高整体素质,提升花卉研发、种植水平,提升我国花卉产业的技术等级,实现与国际接轨。

1.2.3 金融服务

构建金融服务平台,满足花企、花商、花农在经营投入、资本运营、资金保值增值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吸引国内外各类资本投向花卉产业。 本区域为园区信息与服务大楼及相关配套建筑,满足花卉从田间地头运送到园区后进入交易、拍卖流程前的信息收集发布、花卉加工处理,同时满足配套办公值守、内部物流中转、临时仓储等功能。

1.3.1 标准化建设

建立和完善花卉产业链各环节上的产品标准,指导建设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做好花卉标准的宣传贯彻。

1.3.2 电子商务

运用B2B、B2C和C2C等电子商务模式,建立高效、规范、标准化的花卉电子商务交易平台。

1.3.3 信息发布

建设花卉信息服务中心,实现对花卉生产、交易、管理等方面的信息管理、信息发布、价格指导。

1.3.4 增值服务

开展网上订单第三方认证服务,提供电子汇兑、海关、税务及相关方面的服务。 本区由花卉处理、冷链配送和地下冷库等建筑组成。主要设置花卉配送中心、地下冷库、检验检测、熏蒸和适量的办公系统,满足花卉在完成交易、拍卖后的配送、冷藏、保鲜、组货、运输需求。

充分吸收国际先进的生产处理技术和经验,配置完善的花卉冷藏、熏蒸、检验、检疫功能,提升园区花卉采后配送水平。配置花卉分拣器、包装机、叉车冷藏、冷藏运输车等,实现机械化流水生产线作业。 本区为园区升级产品创造区域,具有花卉企业新产品研发展示、旅游观光、休闲服务等综合性功能。利用现代高新科技,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大量种植花卉新品种或引进种植的特色花卉,形成花海景观。与国际花卉企业展示区相互配套,成为花卉科技研发成果的实验区、展示区、种植示范区、成果转化区、市场对接区。

不是。国有企业,是指国务院和地方人民政府分别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以及国有资本控股公司,包括中央和地方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和其他部门所监管的企业本级及其逐级投资形成的企业。云南花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私营企业,法定代表人为孙源,因此不是国企,云南花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注册地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斗南街道。私营企业是指由自然人投资设立或由自然人控股,以雇佣劳动为基础的营利性经济组织。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