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珍珠岩(珍珠岩养花注意事项)

2024-04-01 04:10:42

注意大风:珍珠岩养花,要注意大风,防止珍珠岩被风吹走。 忌喜碱花:珍珠岩是酸性物质,因此不适合栽种喜碱的花卉。 控制用量:土壤配珍珠岩比例为1比1。 忌喜湿花:珍珠岩不适合栽种喜湿花卉,供水不足,极易让花卉萎蔫。

珍珠岩养花需要注意什么

1、注意大风

珍珠岩重量较轻,因此用来养花,最好是将其铺在花盆底层,然后再覆盖土壤,若是覆盖在土壤表面,则要注意大风,风速较高的时候,要及时将盆栽移入室内,防止珍珠岩被风吹走。

2、忌喜碱花

珍珠岩本身是酸性物质,用珍珠岩养花要选择喜酸花卉,这样才能促进植株生长,若是栽种喜弱碱性土壤的花卉,土壤碱化就会导致存水能力变差,容易让根部积水,并且营养也会降低。

3、控制用量

使用珍珠岩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用量,不可以掺杂太多珍珠岩到土壤中,一旦培养土中的珍珠岩含量超标,就会导致酸性过大,养分不足,对植株的根系有较高危害,影响花卉生长。

4、忌喜湿花

珍珠岩通常是混合土壤中使用,以此提升土壤透气性、排水性,这样的土壤比较适合耐旱且不耐水涝的植物,若是栽种喜好湿润土壤的植株,供水不足的情况下,极易导致花卉萎蔫。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