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宠物店(长沙到乌鲁木齐宠物托运的具体流程)

2024-04-01 01:42:16

1,火车托运.前提是必须人跟车走,优点是价格便宜,一只十几斤的狗大约二十元左右.手续是先到河西长沙市动物防疫站办理出入境免疫证明,必须携带狗狗前往办理,价格是几十元.防疫站电话:8906456.办好证明之后,给狗狗买一个铁笼子,在搭车前几小时到火车站货运部办理托运手续,然后自己在火车站候车厅候车.在搭车期间,可到货车厢给狗狗喂水,喂食.

2,飞机托运.飞机托运可以人不跟狗走,价格大概是两三百元,也是必须先到长沙市动物防疫站办理出入境免疫证明,然后在机场货运部门办理托运手续.最好购买专门的航空箱(宠物店有卖,有几种型号,或者在宠物交易网站上购买二手航空箱,价格会比较便宜),机场比火车站要求严格,有些机场不允许用铁笼子.

3,托运公司,具体的可在taobao宠物服务一栏中查询,地点选择长沙,很容易找到宠物托运公司.

个人建议,其实宠物托运没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可以自己尝试办理,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可留消息给我.

小故事大道理(合集15篇)

小故事大道理1

 很久很久以前,有两只小青蛙,他们生活在井里,一只叫蹦蹦,一只叫跳跳。它们不甘心整天待在井底,渴望到井外的世界去看看。

 一天,水井边来了一个打水的农夫,农夫的水桶刚刚碰到井里的水面,两只青蛙马上蹦进水桶。农夫慢慢地往上提水桶,蹦蹦与跳跳躲在水桶里乐翻天,它们在水桶里高兴地说:“我们终于可以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啦!”农夫把水桶提到井口时,蹦蹦和跳跳溜了出来,一只向东奔去,一只向西奔去。

 向东奔去的是跳跳,它是一只好吃懒做的青蛙。它来到一家宠物店,刚进大门,发现一个漂亮的大鱼缸,就往里钻去。过了一会儿,来了一个农村的小孩,他对老板说:“老板,我要一只青蛙。”老板爽快地从鱼缸里抓出跳跳递给小孩。孩子回到家,把青蛙放到自家的田里,对它说:“去,帮我家田抓害虫。”跳跳却满不在乎地说:“凭啥呀,我为啥要帮你捉害虫呀!真不爱护动物。”说完,他便跳到稻草堆里睡大觉了。小孩心里顿时有一股怒火往外冒,他抓起跳跳,把它扔出了家门。跳跳恼怒地说:“哼,真是太过分了,这样对我,我到别处去!”于是赌气向外走去,可是谁也不愿收留它。

 而往西走的,是勤快的蹦蹦。它奔到一片老爷爷的快枯死的稻田里,把稻田里的害虫吃个精光。老爷爷见了,大叫到:“哎呦,我的神啊!多亏你把稻田里的虫子吃掉了呀!”小青蛙不好意思地笑了。几个月后,经过小青蛙和老爷爷的努力,那片“枯田”变成了一片金灿灿的稻田,小青蛙成了老爷爷的好帮手,它在稻田里安了家。

 从那以后,跳跳只好再回到井里当“井底之蛙”,而蹦蹦天天帮老爷爷干活,赢得了“农田好帮手”的称号。

小故事大道理2

 凉爽的秋天,微风习习,深海学校的小学生们开始来报到啦!

 小螃蟹和他的妈妈急匆匆地赶到学校,开始报道。报到结束后,小螃蟹就等着第二天去上学啦!

 第二天早晨,小螃蟹兴致勃勃地来到学校,可是,别的同学总是对他投来异样的眼光,小螃蟹很疑惑……

 放学了,小螃蟹找到妈妈问道:“妈妈,妈妈,为什么别的同学好像都不喜欢我,不想和我做朋友啊?”“唉,这还不是因为我们的祖先是横着走的,所以,我们也遗传了横着走的习性!”妈妈回答道,“别的小朋友都是竖着走的,你跟他们不一样,所以他们就觉得你不正常。”小螃蟹听后,心想:原来如此,那我要学习他们,和他们一样,要竖着走!小螃蟹下定决心努力练习。

 艰难的训练从此开始……

 之后的每一天早上,小螃蟹都是5∶00就起床了,洗漱好就来到了海滩公园。他先是尝试把腿往前迈一步,但这个第一次非但没有成功,还差点把腿给整骨折了……小螃蟹忍着疼痛,继续尝试……上学时间到了,他来到学校也不放过一分一秒,下课他在练,体育课的自由活动时间他在练,休息时间他在练……放学了回家之后,小螃蟹也在刻苦训练……

 就这样,时间慢慢流逝着,小螃蟹也要小学毕业了,他竖着走也练得差不多了,已经可以和别的小朋友一样了。

 那个周日,小螃蟹约了他最好的朋友小海龟一起去沙滩上散步,两个好朋友手牵着手快快乐乐地往前走着。突然,一个巨大的东西抓住了小螃蟹,小螃蟹害怕得一哆嗦,看了一眼那个巨大的东西,原来是人类的大手掌,那个人说道:“哦豁,第一次见可以往前走的螃蟹啊!我要是把他抓起来送到海洋馆去展览,那岂不是大赚一笔?”于是,小螃蟹就这样被送到了海洋馆,关在了一个超大的玻璃缸里。

 小螃蟹从此失去了以前那快乐自由的生活,只能在缸里任人观赏。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做好自己就好。

小故事大道理3

 有一户人家,住在市镇与市镇之间的路上,以种菜为生,颇为肥料不足所苦。

 有一天,家长灵机一动:“在这条路上,来往贸易的人很多,如果能在路边盖一个厕所,一方面给过路的人方便,另一方面也解决了肥料的问题”。

 他用竹子与茅草盖了一间厕所,果然来往的人无不称便,种菜的肥料从此不缺,青菜萝卜也长得肥美。

 路对面有一户人家,也以种菜为主,看了非常羡慕,心想:“我也应该在路边盖个厕所,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来上厕所,我要把厕所盖的清洁、美观、大方、豪华。”

 于是,他用上好的砖瓦搭盖,内外都漆上石灰,还比对面的厕所大上一倍。

 完工之后,他觉得非常满意。

 奇怪的是对面的茅厕人来人往,自己盖的美观厕所却无人问津,后来问了过路人,才知道因为他的厕所盖的太美,太干净,一般人以为是神庙,内急的人当然是跑茅厕,不会跑神庙了。

小故事大道理4

 小故事,大道理。细细品味这些小故事,我们会明白许多做人的道理。最近,我看了一本书,里面的一个小故事,深深吸引了我,这个故事叫《乌鸦学歌》。

 从前,乌鸦听百灵鸟唱歌唱得很好听,也想学。于是,乌鸦就去找百灵鸟,百灵鸟告诉它:“要想唱出美妙的歌声,得每天起得早早的,不管春夏秋冬都要坚持练习,这样长期不断地练习下去,一定会成功。”

 乌鸦没有听完百灵鸟的话,就飞走了,最后它一事无成。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害怕困难的人,什么也不会得到。

 从我四岁那年开始报舞蹈到七岁,一共报四年,可是,在我八岁那年,妈妈要给我报中国舞,这时,我对妈妈说:“我不要再报舞蹈了,我不要再报舞蹈了!”妈妈问道:“为什么啊!”我对妈妈说:“我觉得舞蹈太辛苦了,而且一点儿也不好玩。”妈妈听完,就不给我报了。

 我现在才知道,坚持才是最后的胜利。我以后不会轻易放弃任何机会,要不会怕辛苦。

小故事大道理5

 读了学校的《童心颂·校园墙上文化读本》,我被书中的“小故事大道理”给震撼了。特别是其中的一篇寓言——《不可忽视的“小”》让我有着深刻的印象。

 因为我也经常犯小错误,而这篇寓言给了我很大的提醒:“朋友,请不要对小事抱有不屑一顾的态度,别让它成为你人生路上的遗憾!”文中挂面厂的包装袋就是因为把“乌鲁木齐”多加了一点,变成了“鸟鲁木齐”,让16万人民币付之东流。就因为一个科学家把小数点点错了一位,就那一个点,差点让那位宇航员失去生命,这是多么沉痛的教训啊!

 在生活中,我考试时也是如此,有一次,我语文语基考了59.5,我非常的高兴,我把试卷带回家给妈妈看,妈妈也很高兴,随即对我说:“如果你魁梧的‘梧’多写了那一横,你不就满分了吗?”“妈,一个小错而已,不用那么计较吧?”这时,妈妈的笑容消失了,脸变得严肃了,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刘晟,如果你这是高考,就差了一个0.5分,那排名的差距就不是1名2名这么简单了,你不知道,就因为那0.5,有多少人被自己心目中的大学拒之门外啊!听妈妈这么一说,我还真有点后悔没多写一横。可没过多久,我就把它忘得一干二净了。可是自从看了这个故事,我彻底改变了。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将来当飞机设计师的话,那么,一个小数点就是几百人的性命啊!所以我看了这个故事以后变得认真了,再也不会忽视小事了。

 一粒微小的沙子,会给你继续走路带来困难;一件小事,或许会给你以后的日子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

 朋友,请不要对小事抱有不屑一顾的态度,别让它成为你人生路上的遗憾!

 点评:这是一篇典型的读后感。先总写自己读了什么书并感受到什么。接着先介绍书的内容和得到的启示,然后以亲身经历为例子来说明这个道理,最后再次强调主题。语言虽平实,但整个逻辑严密,叙事有理有据,非常不错。

小故事大道理6

 这天下午,我要争取看完《小故事大道理》,翻开书,每一篇文章都尽收眼底,看着看着,一篇名叫《老鼠父子》的文章映入我的眼帘,看完后,我明白了:坚持,在你陷入绝境之时,出现转机,在遇到挫折时,也不好忘记坚持,它往往能起到峰回路转的效果。

 鼠爸爸和他的儿子掉进了一桶牛奶里,为了求生,它们不停的挣扎,但还是看不到期望。鼠爸爸说自己不行了但儿子仍然鼓励着爸爸,但是,半个钟头过后,鼠爸爸的动作慢了下来,沉进了牛奶桶里,但鼠儿子却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被搅拌的牛奶构成了一个黄油球,过了一会儿,黄油球变硬了鼠儿子把黄油球当做平台跳了出去。它说,自己幸亏坚持了一会儿。

 奥维德曾说过;“忍耐和坚持虽是痛苦的事情,但却能渐渐地为你带来好处。”鼠爸爸没有坚持下来,他已经不坚信自己,他坚信自己逃不出死神的魔爪了。而鼠儿子,他有一份坚持不懈的精神,最终凭借超常的毅力逃出了奶油桶。大家想一想“危机”这一个词,从表面意思看,就是危险加转机,因此可见,危险的背后总有一个转机,但怎样激活它呢?有两样,坚持和自信,有了它们俩这个好帮手,你最终总会化险为夷的。

 坚持是在成功路上不可或缺的道具。在爬山时,你若像要把山踩在脚底下,你就务必先坚持的爬上山去。滴水能够穿透石头,是正因它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小故事大道理7

 有只喜欢吹嘘自己的猫,喜欢掩饰自己的过失。它捕捉老鼠,不小心让老鼠逃掉了。猫说“我看它长得太瘦,只好放掉,等养肥了再说。”它到河边捉鱼,被鲤鱼的.尾巴劈脸打了一下,它忍痛装着笑容说:“我并不存心捉它,我就是想利用它的尾巴给我洗脸。”另一次,它掉到河里,同伴们打算救起它来,它说:“你们以为我遇到危险了吗?不,我在游泳……”话还没来得及说完,便沉下河底了。

 安全启示:

 如果猫因为不小心让老鼠逃掉后能够总结教训,如果被鲤鱼的尾巴打脸后学会迅速,如果掉到河里后大喊救命,那么,不至于造成一起伤亡事故。因此,掩饰过失,死要面子,别人并不认为你高明。相反的,只觉得可怜而又可笑。有隐患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主动消除隐患、整改隐患。

小故事大道理8

 还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候,一次在电视里看到琵琶演奏《春江花月夜》,一位身穿旗袍的漂亮阿姨将琵琶抱在怀中,轻抚慢捻抹复挑,低眉信手续续弹,那动听的乐曲,从弦中流泻出来,把我都听呆了。于是我深深的喜欢上了这种叫做琵琶的民族乐器,央求母亲为我报名参加了学校民乐团,专门学习琵琶弹奏。

 在第一堂民乐课上,教授琵琶的李老师经过一番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后,便教我们如何找音节。李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简单的画了一幅示意图后,便开始给我们做示范。我一边看一边仔细的听着老师的教导。“1在一弦的第一品上,2在一弦的第二个品上?”他边说边用手指给我们看.老师说完后我们便开始试着弹了起来。我小心翼翼地抱着这个当时相当于我大半个身高的琵琶,笨拙地寻找那些所谓的‘音阶’,可是找了半天还是无从下手。琵琶跟古筝是指法相反的乐器,古筝第一节都能弹一些简单的练习曲,可我的第一节课,就只在一弦上,食指拇指要形成一个圆,一弹一挑的,整个手腕要像扇扇子一样转动,来来回回,不到十分钟,我就开始手酸、颈酸外加背痛!

 我开始有些不耐烦了,而且由于使劲地按弦,我的指尖特别疼,我不想练了。李老师走过来,看了看我,和蔼地问道:“怎么了?”“我的手好疼啊,我不想练了。”“李老师看了看我的手,对我说:“别着急,慢慢来,学习琵琶贵在坚持,你看李老师这双手。”我看了看李老师的手,由于长期弹琴,李老师的双手指关节比常人要粗大的多,并且每个指尖上有一层厚厚的茧子。“我的手和李老师的手相比算什么啊?”我慢慢静下心来仔细的找着这些,“1,2,3?”我渐渐的都找到了这些声调。自那以后,学琵琶的酸甜苦辣就一直伴随着我。尝得更多的还是苦与辣——刚开始学时,我有很强的好奇心,也觉得弹这玩意儿很简单,哪知一两回学下来就觉得很不容易,光弹一个音的手型就要花上好几个小时,好枯燥哦。而且弹得不好被老师批评,到家又要被妈妈说,暗地里为弹琵琶的事哭过好几次呢。现在的我已经可以登台表演,熟练的弹奏出许多优美的曲子了。

 现在每当我练琴练累了,不想再练的时候,脑海中总会浮现出李老师那双布满厚茧的手,“贵在坚持”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克服了学习中的许多困难。学习琵琶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是让我明白了一个大道理:所有成功者都是脚踏实地的一步步向前迈进。干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恒,凡事不能半途而费。

小故事大道理9

 我们旅行到乡间,看到一位老农把喂牛的草料铲到一间小茅屋的屋檐上,不免感到奇怪,于是就问道:“老公公,你为什么不把喂牛的草放在地上,让它吃?”老农说:“这种草草质不好,我要是放在地上它就不屑一顾;但是我放到让它勉强可够得着的屋檐上,它会努力去吃,直到把全部草料吃个精光。

 管理心得:人多半是生活在猜想和期盼中,如果你对自己的未来一览无遗,也许一切都会索然无味。

小故事大道理10

 星期四的下午,是美术课。可是,发生了一件事,使我闷闷不乐。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美术课上,我画完画后,在和周靖航兴致勃勃地讨论着谁画的好。正在这时,一位同学瞪大了眼睛,火冒三丈地说:“贾咏钦!”我漫不经心地答道:“怎么了?”“你把我的水杯碰倒了”我说道:“你别歪曲事实,自己把水杯碰倒了,还怨天尤人。”就这样,我和那位同学开始了一场激烈地嘴上战斗。你一句,我一句的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吵着吵着,我顿时醒悟过来:我怎么一头雾水,为什么要和他吵架啊,去询问周围的人是否看见不就行了吗?经过,多方询问,我找到了证明人。我笑嘻嘻的对那位同学说,真的不是我。可是,那位同学,并没有罢休,而是又说:“我明明看见你把我的水杯碰倒的。没办法,我只有请出证明人了。这下,那位同学慌了神儿,一言不发。我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刚才的事,就不追究了,别放在心上。”

 这件事告诉我们:做事不要太鲁莽,一时冲动,不分青红皂白地争执。会让两者之间的友谊分离。如果真的吵架了,只要主动向对方道歉,就还是好朋友。

小故事大道理11

 暑假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套《小故事大道理》。这套书里是一个个小故事,我刚看完第一个故事就被深深吸引住了,从此便爱不释手,争分夺秒地想把这套书看完。

 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铁杵磨针》和《读死书和读活书》。

 《铁杵磨针》讲的是唐代著名诗人李白,他少年时很顽皮,不用心读书,后来受到一位老婆婆要把粗铁棒磨成绣花针那种强大毅力所启发而发奋努力读书。

 这个故事让我想起暑假学手工钩花时的情景。一开始,我的左右手总是没办法配合好。有时候,左手放了线,右手忘了钩;有时候左手没放线,右手却开始钩了,总是一步都没钩准,气得我直跺脚,把它丢在一旁玩去了。后来,在妈妈的劝导下,我一次又一次练习,终于学会了最简单的钩花花样“钩辫子”,真的好开心,好有成就感!

 在这个故事中,我超级佩服老婆婆的毅力,也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有毅力,肯下苦功夫,就能克服困难,做出成绩。所谓“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读死书和读活书》讲的是同一个老师教授同样的知识给两个孩子,他们各自有所掌握。读活书的孩子善于观察,善于动脑筋,所学的知识能够很好地运用;读死书的孩子死记硬背,不多加思考,没办法运用所学到的知识。

 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从一年级开始,老师就要求我们摘录好词好句,目的是想让我们学会了之后能巧妙地运用在自己的作文中,使我们的作文更加生动,更加精彩。但是有些同学,学归学,摘录归摘录,不加以运用,作文能力也就无法提升了,这其实也跟读死书的道理相同,我们千万不能做读死书之人!

 这个故事还让我明白了:生活中,我们应该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灵活运用,才能真正学有所获!

小故事大道理12

 一位著名企业家在作报告,一位听众问:“你在事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请问,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企业家没有直接回答,他拿起粉笔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圈,只是并没有画圆满,留下一个缺口。他反问道:“这是什么?”“零。“圈”/“未完成的事业”/“成功,台下的听众七嘴八舌地答道。

 他对这些回答未置可否:“其实,这只是一个未画完整的句号。你们问我为什么会取得辉煌的业绩,道理很简单:我不会把事情做得很圆满,就像画个句号,一定要留个缺口,让我的下属去填满它。”留个缺口给他人,并不说明自己的能力不强。实际上,这是一种管理的智慧,是一种更高层次上带有全局性的圆满。

 读书心得:给猴子一棵树,让它不停地攀登;给老虎一座山,让它自由纵横。

小故事大道理13

 魏文王问名医扁鹊说:“你们家兄弟三人,都精于医术,到底哪一位最好呢?”

 扁鹊答:“长兄最好,中兄次之,我最差。”

 文王再问:“那么为什么你最出名呢?”

 扁鹊答:“长兄治病,是治病于病情发作之前。由于一般人不知道他事先能铲除病因,所以他的名气无法传出去;中兄治病,是治病于病情初起时。

 一般人以为他只能治轻微的小病,所以他的名气只及本乡里。而我是治病于病情严重之时。一般人都看到我在经脉上穿针管放血、在皮肤上敷药等大手术,所以以为我的医术高明,名气因此响遍全国。”

 大道理:事后控制不如事中控制,事中控制不如事前控制,可惜职场中大多数的事业经营者均未能体会到这一点,等到错误的决策造成了重大的损失才寻求弥补。而往往是即使请来了名气很大的“空降兵”,结果于事无补。

 小故事大道理 小故事教你大道理 名人励志小故事 职场人必读的10个经典励志小故事 超温馨动人的11段励志小故事

小故事大道理14

 一个北京人,1984年为了圆出国梦,卖了鼓楼大街一个四合院的房子,凑了30万,背井离乡到意大利淘金……

 风餐雨宿,大雨送外卖,夜半学外语,在贫民区被抢7次被打3次……

 辛苦节俭,如今已两鬓苍苍,30年了,终于攒下100万欧元(人民币768万),打算回国养老享受荣华。

 一回北京,发现当年卖掉的四合院现中介挂牌8000万,刹那间崩溃了……

 启示:或许,人一生多半是瞎忙……有些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小故事大道理15

 如果我是一艘迷失在汪洋中的小船,那一则寓言故事就是照亮我前途方向的灯塔;如果我是一座小山,那一则寓言故事就是将我拉向成功巅峰的太阳;如果我是一个言行举止很差的学生,那一则寓言故事就是改善我行为及教导我大道理的老师。越长篇的故事,未必能带给我们大道理,一则寓言故事看似微不足道,但却带给我在 人生面临困难时的大道理。

 有一则发人深省的寓言故事,内容是这样说:一根竹子泪流不止的报怨哭诉,因为工匠在他身上打洞磨光,使他痛苦难耐,怀念从前在山林悠游自在的生活。但工匠却语重心长的对他说:“如果你没有经过一番琢磨敲打,你仍然是一根平凡无奇的竹子,永远无法在人们口中吹奏出悠扬的旋律。”说完,竹子沉默了。

 是的,没有挫折,何来成功?“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温室的花朵,是不堪一击的;款款而流的河水,也激不起美丽的浪花;唯有经过一番寒彻骨的梅花,才有扑鼻而来的香味。所以孟子说过一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人生旅途中没有一帆风顺的成功,只有经历了挫折之后的成功,才能显示出奋斗的意义。就像平凡的海水,须经过岩石的撞击,才能激荡出美丽的浪花;平凡的石子,须经过猛烈的撞击,才能碰撞出绚丽的火花。每个人 的一生中,都必须经过无数的挫折,方能成大器,因为挫折就像磨刀石,不是要把你磨碎,而是要将你磨亮!挫折来时,并不代表将会打败我们,这正是我们要把握机会的时候了。

 人的一生中,都会经历无数的挫折,我们千万不能一遇到挫折就退避三舍,反而要努力克服且勇敢面对,就像庙里宏伟的佛像之所以能接受众人的景仰,就是因为他忍受了工匠长久的千锤百炼。鲑鱼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它为了繁衍后代,千里迢迢翻山越岭,就算遍体鳞伤,也依然逆流而上。故事中的竹子也一样,若他没有经过一番琢磨敲打,也无法在人们口中,吹奏出优美的音乐。这则故事告诉我,挫折是成功的敲门砖,是胜利的垫脚石。

 这篇寓言故事虽短,却带给我许多大道理,就是要不畏挫折。今后我的人生,要以勇气为前锋,信心为参谋,乐观为士兵,勇敢的迎接任何挑战。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