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地被花卉(北方室外耐寒的花卉有哪些)

2024-04-01 01:41:36

北方室外耐寒的花卉有芍药、牡丹、榆叶梅、卷丹百合、紫丁香、连翘、锦带花、绣线菊等等。芍药是毛莨科、芍药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5~6月,喜光,耐寒,在中国北方各地可以露地越冬。芍药喜土层深厚、湿润而排水良好的壤土,在黏土和沙土上生长不良,在盐碱地和低洼地不宜生长。

牡丹:牡丹是芍药科、芍药属植物,花期5月,性喜温暖、凉爽、干燥、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半阴,但不宜长时间生长在荫蔽的环境中,需适当接受光照,夏季光照强烈时,需适当遮光。

榆叶梅:榆叶梅又叫小桃红,因其叶片像榆树叶,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喜光,稍耐阴,耐寒,能在-35℃下越冬,中国各地多数公园内均有栽植。

卷丹百合:卷丹百合是百合属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花期7~8月,适于园林中花坛、花镜及庭院栽植,也是切花和盆栽的良好材料。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