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难度排行(高考卷子难度排名)

2024-04-01 01:36:32

高考卷子难度排名为北京、上海、天津、吉林、西藏、宁夏、辽宁、青海、湖北、陕西、黑龙江、内蒙古、海南、新疆等。

1、高考难度一颗星:北京、上海、天津。

这些地区的高考难度在全国来说是最低的。首先,这些地区参加高考的人数相对比较少。另外,这三个地区是我们国内教育资源最集中的地区,拥有很多所名牌大学。大学招生对于本地考生都有一定的政策倾斜,这也意味着在这三个地区考上大学相对于其他地区会容易很多。

2、高考难度两颗星:吉林、西藏、宁夏、辽宁、青海。

首先,这五个省份的高考试卷难度是相对比较简单的。此外,这五个省份每年的高考人数每年在全国都是比较少的,尤其是青海和西藏,这两个省份的高考人数至少可以排进我们国内前五。

3、高考难度三颗星:湖北、陕西、黑龙江、内蒙古、海南、新疆等。

这七个省份的高考试卷难度是普通难度,高考人数也是处于中等水平。此外,这几个地区每年的高校录取率也是比较中规中矩的,比如说985录取率,这几个地区处于全国平均水平,大约为1.62%左右。

全国卷:

1、全国卷一。

总分750分,分文科和理科,其中语数外三科每门150分,文科的数学试卷难度低一些,加上文科综合300分,总计750分。理科的数学试卷难度大一些,加上理科综合300分,总计750分。使用全国卷一的省市都是高考大省:河南、安徽、江西、山西等。

2、全国卷二。

总分750分,分文科和理科,其他和全国卷一类似,只是试卷难度上略有差异。使用全国卷二的省市大都处于东北及西北地区:陕西、内蒙古、新疆、宁夏、吉林、黑龙江、青海、甘肃等。这些省份教育水平较弱,需要国家扶持的省区。

3、全国卷三。

总分750分,分文科和理科,其他和全国卷一类似,只是试卷难度上略有差异。使用全国卷三的省市大都处于中国的西南地区:西藏、贵州、广西、四川、云南等。这些省份肢育水平较差。

以上数据来自中公教育网官网。

全国高考难度排名省份

1、白给模式:北京、上海、天津

2、简单模式:西藏、青海、宁夏、吉林、辽宁

3、普通模式:福建、海南、黑龙江、陕西、内蒙、新疆、湖北

4、困难模式:贵州、江苏、江西、湖南、浙江、重庆、甘肃5、噩梦模式:山东、河北、云南、安徽、四川、广西、广东

6、地狱模式:河南

全国高考难度排名省份如下:

1.山东省作为全国高考难度排名省份之一,其高考难度相对较大。虽然山东省拥有两所985工程大学,但这并不能完全消化掉高分考生,加上外省大学录取分数线偏高,导致山东省学生想上重点难度非常大。

据了解,山东省高考难度排名前五的省份有:安徽、四川、江西、山西、广东和山东。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山东省的高考难度还是比较高的。

2.安徽的高考难度在全国高考中属于困难模式,985录取率仅为5%,211录取率也较低。而且安徽省的竞争压力非常大,考生数量相对较少。因此,安徽的高考难度相对较大。

3.四川作为全国高考难度排名省份之一,其高考难度相对较大。虽然近年来四川高考人数增长率有所放缓,但仍然属于困难模式。考生数量众多,竞争压力较大。因此,四川高考难度排名省份中属于困难模式之一。

4.山西省的高考难度排名中,被认为是噩梦模式之一,考生数量众多,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尤其是山西的考试难度较大,考生数量众多,竞争压力较大。因此,山西省的高考难度排名中,可能会给考生带来很大的困难和挑战。

5.广西作为全国高考难度排名省份之一,其高考竞争异常激烈。虽然广西拥有一些知名高校,但考生数量相对较少,加上广西的高考竞争压力较大,考生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来争取录取的机会。因此,广西的高考难度可以说是比较吓人的。

6.江西省高考难度排名为第13位。虽然江西省高考难度相对较低,但仍然属于困难模式。其中985和211的录取率较低,一本录取率稍低。考生数量也较多,竞争压力较大。总体来说,江西省高考难度中等偏难。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