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怎么入行(小白想从事二手车行业怎么入行)

2024-04-01 01:36:09

几乎每天都有人来问老高,

想入二手车行业可行否。

老高今天就总结自己的经历和看法。

(下文纯属个人意见,说的不对,各位二手车大咖请指正)

首先,我觉得现在这个市场,作为小白,想进二手车行业,

老高是绝对反对的。

提问的第一类是毕业生和待业青年。

第二类是跟老高一样,有铁饭碗,还想搞点副业,做个兼职啥的。

第三类是无业的过来人,什么都想干,什么都没干成。看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亏一行,总结不出经验,一直在尝试的道路上继续尝试。

对于上面的三类人,

老高觉得最适合干二手车的就是第三类人群。

因为你有充足的时间去撞南墙,撞的头破血流也没人笑话你。

老高06年接触二手车,07年买了第一辆二手车。

随后的几年,时常在车市溜达,

就算什么车都不买,但也要混个脸熟。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老高认识了几个车商。

就算是不认识,但也要把他们的名字和他们的人脸对号入座。

就算是对不上号,也要知道哪个车行的老板是哪个人。

这都记不住?

那你也要知道车市里有几个大车商和几个大车行。

起码在日后收车的时候,与车商聊天,要装作跟谁都很熟悉。

上面该认识的都认识了,该知道的也都知道了,

下面就是要认识外卖的摇车人。

所谓摇车人,就是在路边立个牌子,高价收车的人。

他们一般不用动本钱,只要把车截下来,询问一番,

然后觉得价格合适,就报给车行或者车市里的车商,还有老高这样的人。

他们验车很准,每天都能验很多车,

他们不用把握车的价格和行情,他们只要把握好车况,把车况报的准确就行。

谁把这车收了,就要给摇车人1000-2000信息费。

摇车人很重要,认识5个就够你开车行了。

但只认识不行,人家凭什么把车给你。

第一,你出手大方,他报过来的车收购成功,你给的茶水费比别人给的高。

第二,摇车人报的车,不管什么车都要,让他觉得你就是他唯一的大客户。

第三,跟摇车人制定合作关系,收车你拿钱,卖车他拿一半利润,这样他也会死心塌地的在外面帮你收车。

还有一种渠道就是上网找车源。

各种二手车网站找个人车源,但是现在少之又少。

我觉得将来,二手车平台全部都会是车商,

有可能不允许个人发布,除非花高价发布。

所以,将来个人的车必须是卖给车商或者卖给平台。

个人对个人,今后必将会关闭通道。

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经之路。

当你找到个人车源了,你要先看价格,

个人车源一般都价格很高,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的车市场行情价格是多少。

就像今天我姨的07年帕沙特领域,她问我能卖多少,我说3万3至3万5左右。

她心里还想着卖5万多呢。

而有的个人车源价格很低,比车商的车都低,

这类车80%都是有问题的车,肯定是找过很多车商报价,

结果被车商都看出问题,卖不出去,所以在网上发布碰运气。

而且往往会写上车商勿扰。因为怕车商去看出问题!

所以个人想在网上捡便宜的可能性很小。

车友经常问老高,某某年的某某车多少钱收合适。

老高想告诉大家,每个人的聊天方式,心理状态,应变能力都不一样。

同一辆6万元的车,老高能砍到5万,而你却只能砍到5万5,

这是每个人的能力不同。

所以,不要问多少收合适,就按你心里价位买就行。

第一类人,毕业生和待业青年,你们如果想进二手车行业,从小白只能当马仔做起,给人跑腿,帮忙办业务,拜师傅学验车,拜大哥混车市。这条路太漫长,很少会有从这条路上出人头地的。往往都是半途而废。

有的说要考评估师、验车师,遍地都是。凭什么用你?那点月薪都不如车商卖一辆车赚的多。

所以,年轻人,别干二手车,不是没前途,是现在入行有点晚了,但也不排除精明的年轻人,会很快入行,拿着钱跟师傅一起收车,只有收了车卖了车,你才会学到真正的东西。

第二类人,除非你有一技之长,不要说喜欢车,不要说个人爱好,不要说自己有的是时间,不要说有闲钱可以投资。

这年头,有爱好的人多了去了,喜欢车就老老实实的看汽车之家,看老高吹牛。真想涉足二手车行业,你要有真才实学。因为你不像第一类人年轻,有时间资本,有趴下还能爬起来的机会。二手车需要很多时间和精力,不是说把车收回来就算是车商了,你还要考虑去卖。有人说,我喜欢二手车,我买回来边开边卖,那么,我保证,95%都会亏钱。

第三类人,适合干二手车,因为有的是时间和精力,没事就可以去车市转悠,就像老高刚开始,不买车也去看看,找车商闲聊。一来二去熟悉了,就跟他们学点东西。学到本领了当然要请客喝酒,在酒桌上成为朋友,今后你就可以从他那里打开缺口,认识更多的人。

不要学老高,老高是个奇葩,莫名其妙的就成了半职业车商。

有的人收车厉害,有的人卖车厉害。

钱不是一个人赚的,也不是一天赚的。

细水长流,薄利多销。

车商是一个很累的职业。

能干好二手车的人,干其他行业都不在话下。

老高向所以二手车人鞠躬。

外地购买二手车如何上户

目前有很多学习二手车的机构,教学质量层次不齐,而且多数都是推销考证的,去了不仅学不到技术还白花钱。

我之前也是从事汽修的,前期工资巨低,而且学习周期还长,最主要是看不到前景,后面转行到了二手车行业,先也是去的二手车店上班,说的是慢慢会教的,结果洗了半年车都没人教,还是俗话说的好——靠人不如靠己。

后来有朋友在做二手车,了解后推荐去一家专门培训二手车的地方学习,整体学习完了自己独立看车没啥问题,思路和方法学会了什么车都可以套着用,缺的只是经验方面,那这个就只有在工作中慢慢积累了。

找这类学习二手车的地方,有条件最好先去实地考察下,或者找学习过的人详细咨询下,花多钱都不是主要问题,主要是看能不能学到东西。

在外地买二手车,过户手续包括迁出和迁入两个流程。

首先在车辆原登记地的车管所办理迁出手续。

迁出流程如下:

1.出示相关材料领取一张《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办理“转移受理”。

2.对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拍照,需缴纳拓号费。

3.携带相关材料缴纳过户费。

4.转出登记:收回原号牌、原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提取车辆档案。

5.购置税转出:同时凭车辆档案(或转出证明)、登记证书,到相关部门办理车辆购置转出手续,提取车辆购置税档案。

车主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有效期限内,将相关的档案带回要上户的车管所办理车辆的上牌手续。

迁入流程如下:

1.填写申请表,提交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档案,并交验机动车。

2.验车:转入时年检过期的,应当在转入地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并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强险凭证。

3.转入登记: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相关证明、凭证和机动车档案,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异地过户新政策

根据商务部的最新通知,机动车所有人凭《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及相关资料,可以向交易地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办理过户手续,只需要向原登记地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转出车辆档案,不需要将车辆驶回原登记地。不过,异地购车过户手续的办理各地执行情况有所不同,请以当地实施的政策为准。

扩展资料:

国产车入户所需资料

1.机动车登记表和数据采集表;

2.车主证明(单位证明或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正本及复印件);

3.车辆检测单;

4.机动车被盗、抢电脑查车回执;

5。公有小型客车需定编证;

6.小车、摩托车需刑侦验车单;

7.临时号牌或者运输单;

8.附加费缴费凭证及收据复印件;

9.车辆彩色照片4张;

10.车辆出厂合格证及购车发票(购车发票需包括如下内容:组织机构代码证号、身份证号、车型、厂牌型号、产地、合格证号、发动机号、车架号、价格、销货单位名称、地址、电话、识别号、开户银行帐号,并加盖当地工商部门验证章);

11.公司营业执照、单位组织代码证书复印件。

参考资料:中国政府网-汽车销售管理办法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