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靛果(蓝色的水果有哪些)

2024-04-01 01:41:07

蓝色的水果有蓝莓、蓝草莓、蓝葡萄、蓝靛果。

1、蓝莓

蓝莓也叫蓝浆果,果实呈蓝色、颜色美丽,这个果实上面还覆盖了一层白白的东西,这个水果的个头并不是很大,看上去就是蓝色的小果实。这个味道也挺好的,酸甜可口,还带着一些特殊的香味儿。

2、蓝草莓

蓝莓为越橘属植物,深蓝色外皮上有一层白色糖霜,吃起来十分可口。果实成熟后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多,呈现出蓝色色彩,果实上方附着着一层白色粉末,酸甜可口。

3、蓝葡萄

它看起来和小型的蓝莓非常像,不仅可以食用,还可以被用来当作装饰品。它是在哥伦比亚与俄勒冈之间的一些保护区种植的,属于俄勒冈地区的州花。

4、蓝靛果

蓝靛果也叫蓝果、山茄子果等等,虽然和蓝莓有一点相似,但是,看二者的外形还是比较好分辩的。这种水果在我国的东北地区是比较常见的,四川、内蒙古等地也可以见到。

它的外形是椭圆状的,蓝紫色的外皮,看起来就好像是玛瑙石一样。蓝靛果吃起来酸酸甜甜,还能够酿酒、做果酱,或许提炼色素等等,适合多数人群食用。

水果颜色的决定因素

水果的颜色是由果实发育过程中各种不同色素含量多少所决定的。植物色素主要有三类,即叶绿素、类胡萝卜素和花青素。果实在幼嫩时,叶绿素含量大,所以表现为绿色。当果实成熟后,叶绿素逐渐被破坏,类胡萝卜素的颜色呈现出来或由于形成花青素而使果实呈现出黄、红、橙等颜色。

另外,水果中含的色素和有机物质量各不相同,而且它们对阳光和温度、水分等有不同量的要求,造成了它们的颜色不同。深色吸热,有的水果喜欢光,自然颜色就要鲜艳些,不太喜光的就自然相反。

蓝莓相对更贵。从营养成分来看,蓝莓含有更多的维生素C、维生素E、叶酸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具有更为丰富的养分成分,而且蓝莓的抗氧化物含量也相对更高,可以起到更好的预防和改善多种疾病的作用。另外,由于蓝莓的种植技术和成本高,也导致了其价格的提高。在国内市场上,蓝莓价格在10元-50元/500克之间,而蓝靛果的价格则在5元-25元/500克之间,明显低于蓝莓。

请注意,价格可能会随着产量和市场需求的变化而有所波动,消费者可以根据市场行情进行选择购买。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