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为什么只咬一个人(为什么跳蚤要咬人呢)

2024-04-01 02:36:30

跳蚤是寄生性吸血害虫,全世界已知的蚤类约有2300种,我国目前报道的有452种,常见的一般有鼠蚤、人蚤、猫蚤、狗蚤等。蚤是恒温动物的体外寄生虫,是完全变态昆虫,具有卵-幼虫-蛹-成虫-卵的生活史。雌蚤需吸血后才产卵。一般产在寄主身上,因蚤卵无粘性,容易从寄主身上落到地面,于是在地面孵化经过两次蜕皮后,吐丝、作茧、化蛹。羽化后的成虫又跳到各种寄主身上。

蚤成虫体积较小,一般为1-6mm,体扁平,黄至深褐色,在寄生方式上多为游离型,后足腿节特别发达,善跳跃。蚤的口器有三枚成束的口针,故善“叮咬”。跳蚤畏光,平时隐伏在阴暖的角落,一到夜晚就纷纷出动跳到寄主身上。跳蚤吸血,每天至少吸血一次,而且随温度、湿度增高而吸血次数增加。人蚤喜欢在人体裤腰、袜口及妇女的胸罩边等处“叮咬”吸血。

跳蚤与人畜的关系极为密切,除吸血骚扰外,危害更大的是有些蚤是某些人和动物疾病如鼠疫、地方性斑疹伤寒、野兔热、兔粘液瘤等的传播媒介。寄生在人体尤其是儿童肠内的犬复孔绦虫可被狗、猫等的蚤类所传播。其中鼠疫在世界历史上曾导致了上亿人死亡,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损失。

城市居民拳养宠物的数量很多。宠物丰富了生活内容,增添了许多乐趣,但也带来了相当多的麻烦,猫蚤、狗蚤许多的危害就是典型的例证。猫蚤、狗蚤在失去原有寄主时,就转吸其他动物如人的血液。

为什么跳蚤只咬我,我昨天抓了13只,我每天洗两次澡,衣服也天天换,家里面也很卫生,我是出门玩去就会...

跳蚤一般不会仅仅只咬一个人,如果家中确实有跳蚤的存在,家中的生活成员都会感到有皮肤瘙痒、起疙瘩的情况,有的皮肤比较细腻的患者还可以发现小小的被咬过的虫咬痕迹。如果家中只有一个人反复出现皮肤瘙痒、起红疙瘩,要高度考虑皮肤过敏的发生。这个情况应该就是荨麻疹,可以口服抗组胺类药物进行治疗,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还可以用曲安奈德软膏与炉甘石洗剂涂抹在皮肤表面,缓解瘙痒的感觉。如果患者服用药物以后,依旧会反复出现这种情况,最好去医院检查过敏原。跳蚤咬的人跟血液本身无直接的关系。但如果是那种气温高,体味较重的人,或者是肥人,估计更容易吸引跳蚤。日常防止跳蚤主要做到如下几点:

1、如果被咬了,可以涂些万金油、风油精或肥皂都有止痒消炎效果。

2、如果你养了宠物则首先需要做好宠物的卫生。如果遇到猫狗之类最好离它远点。

3、注意家里的卫生。还可以在墙边喷些消毒药水。喷之前注意看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避免自己受到伤害。

4、贴身衣物拿去煮,大件衣物、席子用开水烫;然后再阳光下暴晒。

5、杀虫剂:一般建议用公共卫生用药,XXX威跳蚤药喷床板,宿舍地面,

没科学依据,只是你运气不好,被跳蚤咬到,跳蚤繁殖很快的。建议去转科医院看下,只是洗澡很难清理干净。因为跳蚤生存与你的毛发之中。洗澡无法完全消除。医院有药可以将其全部杀死。而且跳蚤会带来很多的疾病,不要忽视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