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花卉(厦门市花是什么花)

2024-04-01 02:33:20

厦门市花是三角梅,象征厦门人民的性格和厦门经济特区的腾飞景象。

1986年10月23日,厦门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确定三角梅为厦门市市花。三角梅属于紫茉莉科宝巾属的常绿攀援或披散灌木,木质藤本,叶质薄有光泽,花小,顶生,常三朵簇生于苞片内,三枚大苞片显著,为主要观赏对象。

三角梅原产于南美巴西,引种来华,为时已久。其花品种繁多,花色丰富,有红、橙、黄、白、紫等系列色泽及单瓣花、重瓣花和斑叶等多种。三角梅刚柔并济,朴实无华,易于栽植,花色较多,可作盆景。

因此,以三角梅为市花,广泛栽种和爱护市花,既可以绿化和美化厦门,又能较好地体现厦门的风貌、厦门人民的性格和厦门经济特区的腾飞景象。

三角梅的生长习性

1、温度

生长适温为15-20摄氏度,其中5-9月份为19-25摄氏度,10月-翌年4月为13-16摄氏度,在夏季能耐35摄氏度的高温,冬季应维持不低于5摄氏度的环境温度,否则长期5摄氏度以下的温度时,易受冻落叶。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寒,在3摄氏度以上才可安全越冬,15摄氏度以上方可开花。

2、光照

三角花喜光照,属阳性花卉,生长季节光线不足会导致植株长势衰弱,影响孕蕾及开花,因此,一年四季除新上盆的小苗应先放于半阴处。冬季应摆放于南向窗前,且光照时间不能少于8个小时,否则易出现大量落叶。短日照花卉,每天光照时间控制在9小时左右,可在一个半月后现蕾开花。

以上内容参考?厦门市人民政府-市花市树

在厦门,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可以赏花。厦门有很多赏花胜地。下面给你安排几条赏花路线。喜欢赏花的可以过来看看。在萧瑟的冬天,你能感受到春天一般的生机。

1、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南普陀寺-厦门大学-曾厝_

植物园四季花开。山茶花是冬天最有特色的东西,市民和游客可以花一个上午的时间细细品味。临近中午,去南普陀寺品尝这里有名的素菜。

2、厦门大学-云上厦门-沙坡尾-咖啡一条街

,去厦大赏花,一定不能错过凤凰花。每年,凤凰花从六月盛开到十月。(由于疫情原因,厦大目前不对外开放。)在厦大赏花之后,在附近双子塔的云端上,不能错过厦门。沙坡尾紧挨着双子塔,这里藏着许多当地的美食,是午餐的绝佳选择。

3、古坑村千日红三角梅产业园-顶上生态风景区-德安古堡

古坑村家家户户种三角梅,千日红三角梅产业园种了300多亩三角梅。三角梅的最佳观赏期从国庆一直持续到春节。你一定不能错过厦门这壮观的花海。

距离古坑村不远的丁村,上面有一个生态景区,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持厦门旅游年卡,可免费获得下乡门票)。品尝完丁村的农家菜,可以选择德安城堡,探索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鹅卵石城堡。

4、华新路-中山公园-中山路-鼓浪屿

华新路始建于1957年。这里的小资吸引了很多游客。每到春节前后,这条路上鞭炮齐鸣,将路边一道20米长的围栏变成了花墙,吸引市民和游客驻足。

离华新路不远的中山公园,是老一辈厦门人的记忆。穿行其中,泡一杯功夫茶,品味当地人淡泊的生活。除此之外,中山路和鼓浪屿也不容错过。

5、厦门园林博览苑-集美新城

,厦门赏花一定要去园博园。每到节日,花园里各种各样的鲜花盛开。此外,还将举办各种花卉展览,如荷花展、郁金香展和三角梅展。

集美新城在园博园旁边。逛了一上午,可以选择在集美新城品尝地道的闽南美食。除了美食,新城的成毅科技探索中心和图书馆也是休闲的好去处。

6、鼓浪屿-中山路-植物园

鼓浪屿是厦门旅游的金字招牌,岛上也是赏花胜地。除了艳丽的三角梅,节日期间还有很多草花。中山路和植物园也是来厦门游客必打卡的地方。

010年至1010年,在梅海岭种植了50多个品种的10000多株三角梅植物,这是一个全天免费向公众开放的乡村型休闲植物公园,也是中国第一个三角梅主题公园。离梅海岭不远的上里水库,是厦门网络名人的打卡点。这里的大草坪是野餐的好地方。和一些朋友去野餐,拍一组清新的照片,是很多市民的选择。红山公园非常适合假期观光。山上有一座原始的红山寺。庙前地形独特,风向多变,雨中纵横交错,故有“红山织雨”奇观,被誉为厦门八景之一。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