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压条(花卉怎样进行压条繁殖)

2024-04-01 02:32:16

压条繁殖,由于生根过程中仍能得到母株的养分,不但成活率很高,且能保持原品种特性;缺点是繁殖速度较慢,不能进行大量繁殖,一般用于难以扦插成活的植物。压条时间以3~4月最为合适,有的可延至梅雨季节(6~7月)。压条繁殖分为:堆土压条、曲枝压条、高枝压条(空中压条)等。

枝条较硬的石榴、贴梗海棠、栀子等可采用堆土压条法。方法是春季堆土于母株周围,使大部分枝条埋压于土中,堆土前在枝条的基部,用刀刻伤皮层,或行环状剥皮约0.5~1厘米。新梢长至20厘米时可于基部培以肥土,以后注意灌水、施肥等,促其生根。盆栽时间宜在晚秋或春季。将各枝自基部剪离母株,成为供上盆或移植用的新株。

杜鹃花压条繁殖

压条繁殖是将生长在母株上的枝条的一段刻伤埋入土中,生根后切离母株,使之成为一独立的新植株。此法多用于茎节和节间容易自然生根的灌木和因扦插、嫁接不易生根的木本花卉。

压条繁殖的主要特点是在压条过程中枝条不与母株分离,能依靠母体供给愈合、生根所需要的水分和养料,同时由于对压条部位进行刻伤等处理,使其上部枝条光合产物运输受到阻碍,积累在处理点之上,因此容易生根成活。

压条部位经过埋土或包扎等遮光处理,能起到黄化和软化作用,也是促进生根的有利因素。压条时间在温暖地区一年四季均可进行,北方多在春季进行。压条方法分为普通压条法、堆土压条法与高枝压条法。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