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用型花卉(花都有什么种类?)

2024-04-18 03:16:37

花的种类有:唐菖蒲、香雪兰、瓜叶菊、蒲包花、香豌豆、仙人掌、景天、大戟、菊、凤梨、龙舌兰。适合家里养的是:蒲包花。

蒲包花(学名:Calceolaria crenatiflora?Cav.)是玄参科、蒲包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可达30厘米,全株 茎、枝、叶上有细小茸毛,叶片卵形对生。花形别致,花冠二唇状,上唇瓣直立较小。

蒲包花是初春之季主要观赏花卉之一,能补充冬春季节观赏花卉不足,可作室内装饰点缀,置于阳台或室内观赏。也可用于节日花坛摆设。荷包花的观赏范围较窄,很少用于园林景点或公园花坛栽培,大多适应在温室做小巧盆栽,供人们家居摆设。

蒲包花的种子颗粒细小,呈较粗的粉粒状。播种时最好先用厚纸折成一个三角形的小漏斗,将种子放在其中然后右手执小漏斗的下部,使种子均匀地落在播种盆内。不要过密,否则出苗后幼苗生长细弱。

盖土只需用细孔筛将细土薄薄地覆上一层即可(如不覆土也无妨)。播后需在盆上盖玻璃,以保持湿度。出苗前置于阴凉处,温度保持在20℃左右,7至10天左右可出苗。出苗后取下玻璃片,间苗,并使其逐渐接受阳光,温度降低到15℃左右。

花卉有哪些用途?

花卉,是具有观赏价值的草本植物,是用来描绘欣赏的植物的统称,喜阳且耐寒,具有繁殖功能的短枝,有许多种类。典型的花,在一个有限生长的短轴上,着生花萼、花瓣和产生生殖细胞的雄蕊与雌蕊。花由花冠、花萼、花托、花蕊组成,有各种各样的颜色,长得也各种各样,有香味或无香味等。

常用木本花卉: 梅花、桃、牡丹、海棠、玉兰、木笔、紫荆、连翘、金钟、丁香、紫藤、春鹃 杜鹃花、石榴花、含笑花、白兰花、茉莉花、栀子花 桂花、茉莉花、木芙蓉 腊梅、免牙红、银芽柳、山茶花、迎春。

常用草本花卉 :春兰、香堇、慈菇花、风信子、郁金香、紫罗兰、金鱼草、长春菊、瓜叶菊、香豌豆 夏兰、石竹、石蒜、荷花、翠菊、睡莲、芍药、福禄考、晚香玉、万寿菊、千日红 建兰、晚香玉、铃兰 报岁兰、慈茹花、香堇、大岩桐、水仙、小草兰、瓜叶菊、蒲包花、免子花、入腊红。

球根花卉:可分为鳞茎(如百合、朱顶戏、水仙、网球花)、球茎(如唐菖蒲、番红花、小苍兰)、块茎(如大岩桐、彩叶芋、长筒花)、块根(如大丽菊、嘉兰)、根茎(如美人蕉、红姜花)等。

请点击输入描述

请点击输入描述

花的保健用途

桃花:利水、通便、活血,有祛斑之效。

梅花:可解缓肝胃气痛、毒疮。

桂花:开胃理气、化痰宽胸、芳香辟秽、除臭、解毒,适用于口臭、实火、牙痛、咳嗽痰多、经闭腹痛。

玫瑰花:对雀斑、皱纹有明显的消除作用,同时还具有养颜消炎润喉、月经不调、跌扑伤痛之效。

茉莉花:肠胃不适、胃痛、理气、火晕、安神、开郁、辟秽、和中、下痢腹痛,还有美白肌肤之效。

熏衣草:舒解压力、松弛神经、帮助入眠。

合欢花:改善睡眠、宁静安神。

雪中情:清热解毒、清心润肺、清肝明目、降血脂。

玉蝴蝶:美白肌肤、降压减肥,常饮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勺药花:具有护肤、美容养颜、清火解毒、平肝明目之效。

含笑花:滋润肌肤、清心除烦、治虚安神、美容消斑。

七彩菊:护肤养颜、清心润肺、调经活血。

花卉栽培的意义和作用

(1)在园林绿化中的作用。花卉为园林绿化、美化和香化的重要材料;(2)在文化生活中的作用。室内装饰,装饰生活环境,丰富日常生活;(3)在经济生产中的作用。能提供各种经济类产品。

花的作用

一个小伙子送一束鲜花给他的女友,女友见了一时高兴,抱着他就吻,他连忙挣脱向外就跑。

“什么事。”女友不解地问。

“再去拿些花来。”他说。

玫瑰花系蔷薇科落叶灌木植物,花紫红色,气味芳香。

由于玫瑰具有耐寒、耐温的属性,且花蕾香嫩、润泽,早在隋唐时期,就倍受宫廷贵人的青睐。

杨贵妃一直能保持肌肤柔嫩光泽的最大秘诀,据说就在她沐浴的华清池内,长年浸泡着鲜嫩的玫瑰花蕾。玫瑰花瓣既可沐浴也可护肤养颜,是一种天然美容护肤佳品。

在中药中,别名有徘徊花、刺玫花。其性甘微苦,温、无毒。入肝脾二经。

功效:理气解郁、和血散瘀。

主治肝胃气痛,新久风痹,吐血咯血,月经不调,赤白带下,痢疾、乳痈,肿毒。《食物本草》谓其“主利肺脾、益肝胆,食之芳香甘美,令人神爽。”本品既能活血散滞,又能解毒消肿,因而能消除因内分泌功能紊乱而引起的面部暗疮等症。本品长期服用,美容效果甚佳,能有效地清除自由基,消除色素沉着,令人唤发青春活力。

民间有用玫瑰花蕾加红糖熬膏的秘方,服用后可以起到补血养气,滋养容颜的作用。

其做法是将100克玫瑰花蕾加清水500克左右,煎煮20分钟后,滤去花渣,再熬成浓汁,加入500—1000克红糖,熬成膏状即可。

如服用时间长,可放进冰箱,每天服用1—2茶匙。长期使用,效果更佳。

玫瑰花蕾的采摘在每年的5—6月期间,当玫瑰花即将开时,可分批摘取它的鲜嫩花蕾,经严格的消毒、灭菌、风干,这样几乎完全保留了玫瑰花的色、香、味。

将加工过的花蕾3—5克,用沸水冲泡5分钟,可加糖或蜂蜜,或掺入自己喜欢的任何一种茶叶中一起冲泡,芳香怡人,有理气和血、舒肝解郁、降脂减肥、润肤养颜等作用。特别对妇女经痛、月经不调有神奇的功效。

玫瑰的适应性很强,花除可提取玫瑰油外,干、花蕾、根均可入药,果实富含维生素可作天然饮料及食品。

用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玫瑰花,具有颜色鲜艳、味香等特点,可制成玫瑰酒、玫瑰露、玫瑰酱,具有清热消火、美容养颜的奇特功效,实为待客馈赠之佳品。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