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螺(花螺冷水煮还是开水煮)

2024-04-18 03:11:45

煮花螺是冷水煮。

花螺自身带有一定的腥味,因此煮花螺是一定要冷水下锅,这样煮出来的花螺才没有那么重的腥味。煮花螺时还要加入啤酒和花椒,这一步是最为关键的一步,因为啤酒和花椒可以达到最大化的去腥和提鲜作用。

另一方面,冷水下锅煮出来的花螺味道更鲜美,而且也更加容易食用。如果热水下锅,螺肉很容易黏壳,黏壳的螺肉,怎么用牙签也挑不出来,而且螺肉在瞬间受热从而发硬,影响口感。

煮花螺的时间主要取决于花螺的大小。一般中等个头的花螺煮5到6分钟就可以了,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而个头较大的花螺则需要煮更长时间,一般至少需要煮15分钟。

挑选花螺小技巧

1、挑选花螺首先要看活力,先挑有头伸出来的,触须或螺肉露在外面的花螺,用手轻轻触动就能自动缩回去的,说明是活的花螺。

2、另外最好闻闻味道,缩在壳里的花螺,用鼻子闻闻味道,新鲜的花螺有淡淡的海水味,死花螺则会有明显的异味、腐臭味。

3、挑选花螺的第三步是通过手感来判断它的肉质是否紧致。好的花螺应该肉质紧致、有弹性。如果感觉到花螺肉质松软,那就说明这个花螺不够新鲜,最好不要买。

4、最后挑选花螺大家最好选择个头比较大的买,因为小的花螺肉会少。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