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换号(汽车过户必须要换牌照号吗)

2024-04-18 03:15:38

汽车过户必须要换牌照号。根据相关规定,车辆可以申请办理过户手续,车牌是不允许办理过户的,办理车辆过户手续时,需将车辆之前违章处理完毕,车检合格。如果车辆过户进行二次交易,就必须更换号码,原号码系统自动保留6个月。

车辆过户需要哪些材料

1、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或转入申请表原件;

2、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原件或者原件及复印件;

4、行驶证原件;

5、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原件;

6、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7、机动车标准照片1张;

8、授权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明。

法律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九条

机动车所有人为两人以上,需要将登记的所有人姓名变更为其他共同所有人姓名的,可以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共同提出申请,确认申请信息,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变更前和变更后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和共同所有的公证证明,但属于夫妻双方共同所有的,可以提供结婚证或者证明夫妻关系的居民户口簿。

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变更后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不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的,迁出地和迁入地车辆管理所应当按照第十八条的规定办理变更登记。

第一,如果自己名下以前的号使用一年以上了,在一年之内买新车或者二手车都可以继承自己以前的号牌。

第二,如果自己名下没有号牌,买车必须选号了,如果是二手车那车上的号牌属于原车主,必须换号牌。

第三,如果不想换,那就不是过户,属于平移业务,比如夫妻之间,具体得咨询当地车管所带什么手续和证件办理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