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球的花卉(常养的球根花卉都有哪些)

2024-04-18 03:11:56

鳞茎类:

有皮鳞茎类球根花卉有水仙花、郁金香、朱顶红、番红花、风信子、文殊兰、百子莲、大花葱、石蒜等,无皮鳞茎类有百合、贝母等等。

球茎类:

这类球根花卉有白头翁、花叶芋、马蹄莲、仙客来、大岩桐、球根秋海棠、花毛茛等。

唐菖蒲、小苍兰、西班牙鸢尾、番红花、秋水仙、观音兰、虎眼万年青等。

简介:球根花卉是指具有由地下茎或根变态形成的膨大部分的多年生草本花卉。球根花卉偶尔也包含少数地上茎或叶发生变态膨大者。球根花卉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我国各地也很普遍。供栽培观赏的有数百种,大多属单子叶植物。植株地下部分变态膨大,有的在地下形成球状物或块状物,大量贮藏养分的多年生草本花卉。

形态特征:全世界栽培的球根花卉有数百种,其中属单子叶植物的约10个科;属双子叶植物的约8个科。按地下部分的器官形态,可分为下列种类: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